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男掐死女友再把雙胞胎丟洗衣機悶死 判死原因曝光

法官認為陳宏嘉殺害母子3人,還到處吃喝玩樂,顯示其視人命如草芥的心態。(記者張瑞楨攝)

法官認為陳宏嘉殺害母子3人,還到處吃喝玩樂,顯示其視人命如草芥的心態。(記者張瑞楨攝)

2020/09/29 15: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去年11月3日震驚全台的台中市母子三屍案,涉嫌殺害同居人陳姓女子,還有雙胞胎稚齡兒子的軟飯男陳宏嘉,今天被台中地院一審判決死刑的主因有三。

其一是他殺害僅11月雙胞胎兒子,犯下殘忍之至、惡性重大至極之罪,尤其是悶縊雙胞胎兒子,任其哭泣不予聞問長達1小時,直到窒息死亡,顯示他泯滅人性,其二是他殺害母子三人之後,還與友人四處吃喝玩樂,顯示他視人命如草芥,其三是陳男始終沒有誠摯懺悔之心,另外,陳男不是因精神錯亂而犯下此案,法官認為他已無從寬恕,應與社會永久隔離而判處死刑。

判決書指出,陳宏嘉(29歲)與陳女是同居男女朋友,雙方育有2名未滿1歲雙胞胎兒子,一家4人於中市租屋而居,陳男去年8月下旬失業,欠債達20餘萬元,僅能仰賴陳女在外工作(鄉土戲臨時演員與八大行業陪酒),陳男卻認為陳女與異性(男客)曖昧不清,且經常拋下幼子,由他獨自照顧,而心生怨懟。

去年11月3日上午9時許,陳女辛苦工作返家後,雙方起爭執,陳男先徒手掐勒陳女頸部持續約2、3分鐘,導致她窒息而癱倒後,陳男認為陳女尚存一絲氣息,又再度雙手掐住陳女頸部約10分鐘,造成陳女舌骨、亞當軟骨斷裂、骨折,因窒息而呼吸衰竭死亡。

陳男再起殺人犯意,將毫無抵抗能力的雙胞胎兒子,置入洗衣機內,塞入墊子、覆蓋毛毯,再蓋上洗衣機蓋子,悶縊兒子長達1小時直到雙胞胎兒子窒息而呼吸衰竭死亡。

台中地院為釐清陳男精神狀態,將他送到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進行精神鑑定,鑑定結果認為,陳男有適應障礙症,殺陳女是憤怒情緒及衝動,之後再殺害2名幼子,是「基於考慮各種現實狀態後之判斷」,都不是出自扭曲的知覺、妄想性思考等精神疾症。

至於一審判處死刑主因,判決書指出,陳男殺害三人的手段殘忍,尤其是殺害陳女後,又於12小時後,將毫無抵抗能力的雙胞胎兒子悶縊,任其哭泣不予聞問長達1小時,直到窒息死亡,足見被告殺意甚堅,「非一般正常有血性之人所可接受或容忍」。

法官強調,陳男為了掩飾,刻意調低冷氣溫度、噴灑香水,更與友人四處吃喝玩樂,被害人家屬猶無法宥恕被告,陳男也沒有尋求和解之意,不見他有誠摯表示懺悔的態度,其行為殘忍之至,惡性重大至極,視人命如草芥,對社會安全危害性極為重大,已屬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6條所稱「情節最重大之罪」,已無從寬恕,應與社會永久隔離,其中,殺害陳女部分判刑13年,殺害雙胞胎兒子部分判處死刑,合併執行死刑,褫奪公權終身,該案將上訴。

陳女扛起家計,當臨時演員或陪酒,卻與雙胞胎兒子,死於同居人陳宏嘉之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女扛起家計,當臨時演員或陪酒,卻與雙胞胎兒子,死於同居人陳宏嘉之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