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老翁離家失聯 貼心警找回返家路

失聯老翁無助的獨自坐石墩上,貼心警發現平安載返家。(記者陳賢義翻攝)

失聯老翁無助的獨自坐石墩上,貼心警發現平安載返家。(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9/28 15:2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患有失智症的90歲張姓老翁清晨離家失聯,家屬焦心偏尋不著報案,台東警分局知本所警員賴建華獲報協尋,在建農里知本路一段農會倉庫前,看見1名老翁眼神茫然的獨坐在石墩,關心詢問都表達不清,賴員起出人臉辨識系統查詢,並請路人協助,貼心的為張翁找到回家路。

賴員在上午10時接獲勤務中心轉報,建農里知本路一段農會倉庫前,有名1名疑似失智長者待援,趕抵發現老翁獨坐在路旁石墩上,眼神顯得茫然無助,也無法清楚表達身分與住處,身上也沒有攜帶證件,無法查證姓名及居住地,警靈機一動以手中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比對,並請路過里民協助辨認,順利查出老翁身分,不斷給予安撫緒,並以巡邏車將張翁載返大學路住處,家屬喜見張翁平安返家,又驚又喜上前迎接,連聲感謝

台東警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失智或容易走失的年邁長輩,可向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並在身上配掛聯絡資訊,或直接在衣服縫上聯繫方式,讓處理員警能夠快速聯繫家屬,平常也應多注意及關心其動向,避免讓高齡者單獨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