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車疑雲? 小黃誤打誤撞替失智婦找到兒子

婦人付不出車資,一度被運將誤會坐霸王車求助警方。(記者許國楨翻攝)

婦人付不出車資,一度被運將誤會坐霸王車求助警方。(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9/28 14: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上週外出忘了回家的路,被遍尋不著家人報案協尋,沒想到婦人搭小黃到指定地址後無錢付車資,運將一看該址竟是分局,一度以為對方坐霸王車直接向警求助,卻因此誤打誤撞讓警方查出失智婦人協尋身分,趕緊通知其兒子前來接回並付清車資,成為意外插曲。

台中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員警羅任昌上週六下午服勤時,突有一名小黃運將急忙跑進所內說:「警察先生,有人要坐霸王車。」經了解狀況,原來該名婦人稍早在北屯區松竹路上車,表示要到西區三民路一段178號,運將載到此處時婦人身上居然沒錢付車資,且該址竟然就是分局,才會就近向警方求助。

羅員聽完司機陳述走近計程車一看,婦人不斷在背包中翻找錢包未果十分心急,一邊安撫婦人情緒,一邊請她進派出所再慢慢找錢,只見她口中念念有詞說:「我平常不會這樣,怎麼會找不到?」羅員進一步透過警用小電腦查詢婦人身分,發現74歲陳婦本身有輕微失智狀況,被家人通報為失蹤人口。

羅員立刻聯絡陳婦兒子前來,其兒子一到派出所便趕緊將母親車資付清,並向計程車司機道歉,母親不是故意不付車資的,也相當感謝警方協助,沒有因此誤會母親是想坐霸王車的嫌犯,羅員也覺得很意外,因為這樣誤打誤撞的小插曲,幫兒子找到走失的母親。

警方也提醒,若家中長輩有疑似失智的狀況,應盡量避免其自行外出,若真的要外出,可幫其配戴愛心手環,增加其走失被尋獲機會,避免憾事發生!

羅員請婦人到所內安撫緊張情緒,意外查出她是協尋人口,通知她兒子前來。(記者許國楨翻攝)

羅員請婦人到所內安撫緊張情緒,意外查出她是協尋人口,通知她兒子前來。(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