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官民齊心協力 8旬翁走失4天平安獲救

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將受困過溪林道的老翁救出送醫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將受困過溪林道的老翁救出送醫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0/09/28 12:0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1名8旬老翁,日前外出散步,怎料,稍微恍神後,竟走錯路迷失在山中,在官民齊心協力歷經4天搜尋下,終於在「過溪林道」1處蘆葦叢發現老翁身影,隨即將其救出送醫救治,還好並無生命危險,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該案發生於本月22日,當天早上老翁吃完早餐後,便與往常一樣前往住家附近的王爺宮附近散步,怎料,到了中午用餐時間仍不見人影,家屬外出尋找也皆未尋獲,才向警方及消防單位報案。

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便在受理通報的第一時間,群呼義消配合竹山分局過溪派出所先於老翁住家附近擴大搜尋,首日仍無斬獲後,遂調閱路口監視影帶進行過濾,結果發現老翁沿過溪林道往山上方向前進,搜救人員便分組朝山區搜尋,包括前南投縣議員蔡宜助等社區民眾也都踴躍加入。

然而,因林道叉路繁多,倍增搶救困難度,搜救人員透過「分區地毯式」搜索,第4天在林道1處邊坡下方發現老翁所用的拐杖,再下切到下方約50公尺的河床,赫見老翁倒臥在蘆葦叢裡頭,當時老翁頭部有些微擦傷,但意識已模糊不清,搜救人員遂合力將老翁搬運到平面道路,再由救護車載往竹山秀傳醫院就醫,結束這場散步驚魂記。   

前南投縣議員蔡宜助指出,他與老翁家人熟識,目前老翁身體健康狀況恢復良好,對於員警、消防及義警消、民間救難協會及社區民眾的幫忙,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搜救人員則表示,老翁因其跌落的地點位於蘆葦叢,不但緩和其跌落的力道,入夜後,也起了保暖作用,因此,老翁能平安獲救,除了大家展現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的精神以外,冥冥之中老天爺透過蘆葦幫了這一把,或許也是老翁死裡逃生的重要關鍵﹗

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及地方民眾分工合作在山中搜尋走失老翁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及地方民眾分工合作在山中搜尋走失老翁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及地方民眾冒險挺進草叢、邊坡下溪谷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及地方民眾冒險挺進草叢、邊坡下溪谷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