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湖男女雙屍疑殉情 心理師建議尋求專業協助

澄清湖浮出雙屍,消防人員打撈。(記者洪臣宏翻攝)

澄清湖浮出雙屍,消防人員打撈。(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9/27 22: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澄清湖今發現一對男女雙屍,2名死者用紅色強力拉繩綁住彼此背包,警方研判殉情投湖。心理師徐君楓提醒民眾若長期受感情困擾,甚至有負面想法、自我傷害的念頭或行為,需儘快尋求專業協助,不論是身心科或心理諮商所、心理治療所,都是不錯的選擇。

芯耕圓心理諮商所所長徐君楓表示,情感問題不僅是兩人問題,也常牽涉雙方所處環境及人際的互動,需清明思緒和穩定情緒,並經一段時間思考,才能讓自己回歸正常軌道。

徐君楓說,若長期受情感困擾,朋友或家人不一定能理解,可能無法協助當事人釐清思緒及給予情感支持;當事人可能坐困愁城,做出錯誤選擇。比較合適的作法,是先冷靜一段時間,讓自己放空、釐清思緒,或透過合格心理師協助,逐步找出解套方法。

徐君楓也提醒民眾,長期感情困擾會造成身心影響和創傷,若出現自我傷害的念頭或行為;或者強烈焦慮、失眠、體重減輕、上升(超過原體重的5%)等狀況時,就需儘快尋求專業協助。另外雙方如果願意共同處理這段感情,伴侶治療也是合適的選項,但伴侶治療需雙方一起進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