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3點「顧客」悄登門 理髮店女店主清晨騎腳車狂追賊…

台東張姓男子到宜蘭理髮店行竊,被台東地院判刑1年4月,張男上訴,花蓮高分院維持原判。(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張姓男子到宜蘭理髮店行竊,被台東地院判刑1年4月,張男上訴,花蓮高分院維持原判。(記者黃明堂攝)

2020/09/27 12: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有多次竊盗前科的台東張姓男子,半夜3點進入一家理髮店,待清晨6點被女店主撞見才問說:「我要理頭髮」!但天才剛亮,又是個平頭男,家中8000元也不翼而飛,女店主驚覺賊來了,騎腳踏車追不到後報警逮到。

張男犯案地點在宜蘭,含此案去年6到7月間共犯3件竊案,經宜蘭檢方陳轉台東地檢署偵查起訴,台東地院合併判處1年4月,張不服而提上訴,花蓮高分院維持原判。

宜蘭某理髮店陳姓女店主侍母至孝,一邊做生意,一邊奉養媽媽。弟弟每個月也會給媽媽8000元,但由她代管。為了方便照顧媽媽,她不睡自己的房間,而是睡在大廳,離媽媽的房間不遠,隨時好照應。

去年6月某日半夜3點,陳婦有聽到碰一聲,因平日沒有鎖門習慣,想說有小偷,馬上去檢查,就發現皮包連同弟弟給的8000元不見了,看見1輛陌生腳踏車停在住處前門旁邊,但沒有看到人,後來再看,腳踏車不見了。

後來,凌晨5點多,陳婦到菜園,前門也沒鎖,回來後又看到同輛腳踏車,進去住處時,竟然看到張男就在店裡,問他要來幹嘛,他說要剪頭髮,但當時才6點,且她家剪髮採預約制、只做女生,不會幫不認識的男生剪頭髮,張男當時頭髮短短的,再剪就是光頭了,當下就認為面前這位是小偷,要他一起到派出所,他馬上騎腳踏車跑掉,她也騎腳踏車追上去,但沒有追,後來報警才逮到人。

張男被逮後,在警察製作筆錄,及檢方偵查、法官審理時,供詞反覆,否認犯行,堅稱在外見理髮座椅,想進去理髮,因未有人在即離開,離開時雖見店主返家,但未有竊盜行為。

法官認為張男於凌晨6點進入陳婦理髮店難自圓其說,且被陳婦遇到後竟未據理力爭、洗刷汙名,犯後逃逸心態昭然若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