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蘇震清涉收賄2580萬 不滿續押禁見今提抗告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見圖)26日提起抗告,高院表示,已收到蘇的抗告案,並由法官曾德水擔任受命。(資料照)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見圖)26日提起抗告,高院表示,已收到蘇的抗告案,並由法官曾德水擔任受命。(資料照)

2020/09/26 13:1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疑似收受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賄款2580萬元,欲助其奪回SOGO經營權,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台北地院收案後,認定蘇震清有高度逃亡及串證可能,22日裁定,與其他2名立委及2名助理繼續羈押禁見,蘇震清不滿,26日提起抗告,高院表示,已收到蘇的抗告案,並由法官曾德水擔任受命。

高院指出,本案為台北地方法院109年度原矚重訴字第1號案件,北院22日裁定被告蘇震清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蘇震清不服提起抗告,北院於今(26)日上午將卷證送交高院,依照高院分案規則,由進股法官曾德水擔任受命法官,並由所屬刑事第九庭組成合議庭。因甫才收到卷宗,裁定結果何時出爐尚未確定。

北院合議庭22日凌晨4時許,裁定蘇震清等3立委羈押禁見,並以最速件通知立法院,立法院同日上午9時許同意許可羈押,本案也成為憲法該增修條文史上首件適用案例。

蘇震在北院移審庭時堅稱未犯罪,自爆「我聯考英文考零分」,在國外根本無法生活,不會逃亡,請求交保,並強調自己眼睛曾開2次刀,目前弱視,腰椎開過刀,植入6根鋼釘及4個串連器,無法久站久坐,在北檢偵辦被羈押於台北看守所期間,也曾心臟不適。但主張未獲認可,北院仍裁定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