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瓜黃了、女友想吃...慣竊這回栽了被收押 至少犯7案

曾嫌因用自家車載女友偷木瓜,被鎖定行蹤。(記者林敬倫翻攝)

曾嫌因用自家車載女友偷木瓜,被鎖定行蹤。(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09/26 11:0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曾姓慣竊,時常利用偷竊來的車輛,到市內老舊住宅竊取財物,但曾嫌居無定所,難以掌握行蹤,直到有次曾嫌開自家車載著女性友人,行經枕山地區的果園看到2顆木瓜黃了,女友想吃,曾因此偷了木瓜,藉由追查此竊案,警方得以「以車追人」,鎖定曾嫌行蹤,順利逮捕到人,檢方向法院聲押曾嫌,昨晚7點獲准。

時常戴著鴨舌帽與背著側背包作案的曾嫌(中),被警方逮捕。(記者林敬倫翻攝)

時常戴著鴨舌帽與背著側背包作案的曾嫌(中),被警方逮捕。(記者林敬倫翻攝)

45歲的曾姓男子,有竊盜與毒品前科,是宜蘭市內著名的慣竊,今年7月到9月間,宜蘭市警方接獲轄內發生共9起竊案,經初步調查懷疑又是曾嫌所為,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

曾嫌時常戴著鴨舌帽與側背背包作案,犯案手法為透過偷竊車輛後,再尋找門鎖容易破壞,且車庫沒有車輛的老舊住宅下手,偷來的財物全都拿去買毒品吸食,但由於曾嫌居無定所,幾乎不會回家,加上都是用失竊車犯案,行蹤難以掌握,讓辦案人員傷透腦筋。

直到9月4日,曾嫌用自家車載著一名女性友人出遊,行經枕山村的一處果園,看見一開木瓜樹上的木瓜黃了,由於女友表示想吃木瓜,曾嫌手癢偷了木瓜與女友1人1顆分食,果園主人事後報案,警方清查監視器,發現犯案的又是曾嫌,且經比對竟是用自家車犯案,因此開始「以車追人」。

經過一段時間的跟監、埋伏,辦案人員於24日下午順利逮捕曾嫌到案,近期報案的9起竊案,曾嫌認了7件是他所為,4起是汽車竊案,3起是住宅竊案,初步清查所得近5萬元。

警方還在曾嫌家中,清查出32.6公克的安非他命及吸食器1組,全案依加重竊盜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昨晚7點獲准,曾嫌後續是否還涉及其他竊案,檢警還要調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