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租後棄」廠房成垃圾山 環保蟑螂重判10年創紀錄

廠房遭先租無棄,廢棄物堆積如山。(記者蔡清華翻攝)

廠房遭先租無棄,廢棄物堆積如山。(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9/25 13:1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橋頭地檢署前年破獲12處場址被以「先租後棄」手法,偷倒初估4622公噸廢棄物,大規模同步搜索,起訴25名涉案人,其中32歲的郭哲瑋全盤否認犯行,被依廢清法重判10年徒刑,創國內偷倒廢棄物最重刑責。其他24名被告則分別判處8月至6年6月不等徒刑。

橋頭地方法院判決指出,綽號「小賴」的郭哲瑋與呂英宗等人成立環保清除公司,自2017年起受託清除、處理廢棄物,卻未事先登紀,以「先租後棄」方式,僱用人頭向不知情地主承租土地或廠房,再指派大貨車或曳引車司機非法收受廢棄物,載運至承租之廠房、土地偷倒,待出租人發現,承租人早已失去聯絡。

2018年3月間,橋檢在高市大社區、燕巢區、大樹區、仁武區、鳥松區、大寮區等處查獲12處堆置地點被偷倒廢電線電纜、電子五金、塑膠混和物、泡棉、塑膠粒、木材、磚塊、混凝土、石棉板、橡膠、污泥、一般垃圾、爐渣及不明粉末等大量之一般及有害事業廢棄物,檢方當時推估,所棄置12個處所之廢棄物數量初估合計有4622公噸,清除費用將高達3279萬6800元。

環保稽查人員指出,先前因為濫倒廢棄物遭法辦的不肖業者,多數判刑不會超過2年,被告大多會以協助清運垃圾、繳罰款等手段爭取緩刑,但這次集團首腦之一的郭哲瑋被重判10年徒刑,可說創紀錄。

倉庫內堆置大量廢棄物,地主發現欲哭無淚。(記者蔡清華翻攝)

倉庫內堆置大量廢棄物,地主發現欲哭無淚。(記者蔡清華翻攝)

空拍戶外堆置的廢棄物。(記者蔡清華翻攝)

空拍戶外堆置的廢棄物。(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