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投資牛樟芝新藥被詐3億元 檢調5路搜索約談6人

北檢今發動搜索及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今發動搜索及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2020/09/24 15:2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綠興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旭昇、展霖生化基因公司負責人陳柏良,被控偽造與台北醫學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在外招攬投資牛樟芝新藥事業,涉嫌詐財3億多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5路搜索並傳喚吳旭昇、陳柏良等4名嫌疑人及2名證人,全案朝詐欺罪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2014年10月間,吳旭昇涉嫌偽造2份產學合作意向書,透過line傳送圖檔給投資人,詐財將近3億多元。

檢調調查,吳旭昇所傳送的第一份偽造圖檔,是展霖與綠興公司,找上台北醫學大學生化「學科」,所簽訂的3方產學合作意向書,第二份則是綠興公司與台北醫學大學生化學科的合作意向書;2份意向書均與投資牛樟芝新藥有關。

後來被害富商向台北醫學大學求證,這才發現北醫根本沒有與這2家公司簽署意向書,氣得向檢調檢舉提吿。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