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公所添購住警器 優先免費為弱勢家庭裝設

麥寮公所添購住警器,優先裝置在弱勢家庭中。(記者詹士弘翻攝)

麥寮公所添購住警器,優先裝置在弱勢家庭中。(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9/24 12:5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內政部消防署統計,109年上半年全台發生1萬2仟多件火災,傷亡人數高達627人、財物損失約2.5億元,麥寮公所為照顧弱勢家庭,購買450個住宅火警警報器,將優先裝置在弱勢家庭中。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住宅火警警報器」(簡稱警報器)能在火災初期偵測到煙霧,會發出高分貝的警報聲響,提醒居民滅火或趕緊逃生,可大大降低火災的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

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弱勢族群,特別是獨居老人、低收入戶或身心障礙者,在面臨火災時,需要更多的緩衝時間進行應變處理,公所購買450個住宅火警警報器,並與雲林縣消防局合作,透過麥寮消防分隊、北五消防分隊,優先並免費到麥寮鄉內的弱勢鄉民家中安裝警報器,同時進行防火宣導,提高鄉民防火意識,減少火災的威脅,以保障鄉民身家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