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詐」彈原因超瞎!原來是阿嬤不會寫「噴」改寫「爆」...

屏東縣枋寮鎮一家通訊行門前發現疑似爆裂物,被警方帶到空曠處引爆。(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枋寮鎮一家通訊行門前發現疑似爆裂物,被警方帶到空曠處引爆。(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9/22 18: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中山路今天驚傳1間通訊行店面門口有疑似爆裂物,由於緊臨大眾運輸站點,引發附近民眾驚慌,豈料該「詐」彈客下午自行「投案」,才發現原來是一連串的烏龍所衍生的「詐」騙案。

枋寮警分局今天近中午接獲民眾報案,指在轄區內某通訊行前發現1個藥罐塑膠瓶,瓶身上有寫著「不許打開」、「會爆」字樣,疑似爆裂物放在店門口,店家趕緊報案,警方迅速到場後即拉設封鎖線警戒,並通知防爆小組前來處理。

警方於對面店家的監視器調獲相關影像,發現該藥罐是於9月20日凌晨4時許行經的62歲湯姓婦人沿街回收的袋中所遺落,警方立刻找到湯婦,但湯婦僅表示當日沿中山路拾荒,早就已表示忘記正確拾獲地點,亦不知道何時掉落。

案情再度陷入膠著,但令人鬆了一口氣的是,在經過大幅度的搖晃後,該藥罐也未爆炸,已很大程度排除爆烈物的可能,但警方不敢大意,仍依照疑似爆烈物處理程序處置引爆。原以為事件已告一段落,警方將持續調閱監視器到底是何人製作的藥罐,但下午全案意外水落石出,原來是「詐」彈客親自到枋寮分局投案。

警方表示,該名書寫「爆」字的是1名60多歲的老婦人,她到場時自承是要把藥罐曬乾,沒想到卻造成烏龍搞得全鄉沸沸揚揚,在家人提醒下,嚇得趕緊向警方投案。

該名婦人指稱,她原本要將維他命水液玻璃瓶曬乾,由於曾經有維他命水液玻璃罐受熱後噴出而碎裂前例,她為了要提醒家人,所以裝進塑膠藥罐「防噴」,又再寫上提醒字眼,但不會寫「噴」而寫成「爆」。

該婦人說,沒想到她一轉頭,藥罐就被資源回收的人拿走,原本不以為意,卻沒想到今天竟因為錯字而成為全鄉焦點,見到警方大陣仗請來防爆大隊前來處理,家人趕緊提醒她,她才想起這件事,嚇得趕快去投案,警方這也確認是「虛驚一場」。

屏東縣枋寮鎮一家通訊行門前發現疑似爆裂物,後來證實是一場烏龍。(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枋寮鎮一家通訊行門前發現疑似爆裂物,後來證實是一場烏龍。(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