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賣台灣智財! 劣男偷台逾百頻道節目直送中國

黃男將台灣OTT業者節目直送中國網站,被逮後節目中斷。(記者姚岳宏翻攝)

黃男將台灣OTT業者節目直送中國網站,被逮後節目中斷。(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9/22 16:2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直播軟體大舉入侵台灣,透過駭客程式,破解及盜取台灣國內OTT平台(即透過網際網路直接向觀眾提供的串流媒體服務)節目,並將這些電視台網路訊號,轉往中國直播App內容,衛星公會發現後派員提告,刑事局電偵大隊找到在台灣的中繼點,逮捕43歲黃姓男子,查扣相關設備,正擴大清查。

警方調查,黃男為新竹某印刷廠小開,自認是網路高手,先向國內業者申請帳號購買服務,並從中國QQ群組下載m3u8(多媒體視訊串流格式)破解程式,透過在新竹家中所架設的伺服主機,直接將國內OTT業者雲端合法內容轉傳至中國業者小羊、七彩等直播APP。

目前國內OTT業者,包括美商Netflix、KKTV、LiTV、CATCHPLAY+、LINE TV、中華電信(Hami Video)、台灣大哥大(myVideo)、遠傳(friDay),這些可收視直播及vod隨選戲劇的合法平台,都成為受害者。

刑事局指出,近期接獲國內OTT業者舉報,表示雲端伺服主機疑似以每秒攻擊超過60至100次的頻率攻擊,經查為不法中國直播APP結合在台共犯破解訊號所致,經多個月蒐證,發現竊取國內各大電視台訊號至少超過百餘個頻道遭到轉到中國地區。

警方前往黃男住家查扣不法設備,並由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簡稱衛星公會)委託律師提告,黃男雖稱只是為了好玩,證明自己有電腦實力,可以提供節目內容,沒有牟利。但警方說,黃男轉傳對岸雲端舉動,造成合法業者頻寬大增,嚴重侵害國內各大電視台權利,警詢後依違反妨害電腦使用罪、著作權法等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名詞解釋:OTT服務業(Over-The-Top Media Services)是一種透過網際網路直接向觀眾提供的串流媒體服務,通常採用APP或機上盒模式傳輸。

黃男將台灣OTT業者節目直送中國。(記者姚岳宏翻攝)

黃男將台灣OTT業者節目直送中國。(記者姚岳宏翻攝)

黃男將台灣OTT業者節目直送中國。(記者姚岳宏翻攝)

黃男將台灣OTT業者節目直送中國。(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