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半夜開車撞到水牛 牛角斷裂遺落現場成「肇事」鐵證

吳姓駕駛載一家3口北上,昨晚經過舞鶴台地卻撞到水牛,導致車頭受損,幸虧車上3人沒受傷。(警方提供)

吳姓駕駛載一家3口北上,昨晚經過舞鶴台地卻撞到水牛,導致車頭受損,幸虧車上3人沒受傷。(警方提供)

2020/09/22 15:1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輛自小客車昨天晚上從省道台九線往北開往花蓮,卻在深夜接近凌晨時分,在圖中瑞穗鄉舞鶴台地上撞到一頭水牛,水牛遭撞倒後頭上牛角掉落在現場,牛被撞後逃跑;自小客車則是車頭損毀,幸虧車上3人沒有受傷,吳姓駕駛酒測值為零;至於水牛飼主李先生被警方通知時也相當無奈,表達會妥善與對方協調處理後續事宜。

白色小客車上有一家3口,由駕駛吳先生開車載家人北上,途經台九線舞鶴山上時,疑似視線昏暗,在中正南路2段75-1號前突然擦撞上一頭水牛,小客車左前方車頭損毀,引擎蓋變形,保險桿、車燈碎片等零件散落一地,水牛則是當場被撞斷牛角2隻,受驚嚇的牛負傷逃離現場,牛角遺落現場成為「肇事」鐵證。

轄區瑞穗分駐所警員昨晚11時23分接獲附近熱心民眾報案,緊急趕到現場,吳姓駕駛告訴警方,當時夜色昏暗,夜晚沒車的台九線省道有3頭水牛走上大馬路,閃避不及才發生擦撞;幸虧車上3人沒受傷,只有年約3歲幼童受驚嚇,吳姓駕駛酒測值為0。

警方則通知在舞鶴山區養牛的李姓飼主到案說明,飼主對於水牛掙脫圍籬跑出來也是傷透腦筋,並表示會與對方協調後續事宜。

鳳林警分局長林昆達說,目前肇事責任還有待釐清,包括駕駛行車時有無注意車前狀況、是否保持安全行車距離;此外,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84條規定,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警方已完成現場測繪蒐證,將送鑑驗單位分析以釐清肇事責任。

水牛半夜逛到省道上,被來往車輛撞斷牛角。(警方提供)

水牛半夜逛到省道上,被來往車輛撞斷牛角。(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