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少年無照騎機車年死傷230人 縣府校園宣導安全駕駛

南投縣政府深入校園宣導慢、看、停等安全駕駛觀念。(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深入校園宣導慢、看、停等安全駕駛觀念。(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09/22 12:5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交通部統計南投縣近3年交通事故中,少年無照騎機車死傷人數平均一年約230人,南投縣政府自9月起深入縣內草屯商工等6所高中職進行機車駕駛安全宣導,除了安排縣府交通安全大使「柴語錄」網紅犬「阿吉」人偶到場宣導慢、看、停等安全駕駛觀念,還進行戶外實車示範教學,希望能降低年輕族群交通事故發生率。

縣府新聞及行政處表示,根據交通部統計,南投縣近3年(106年至108年)交通事故中,少年無照騎機車死傷人數平均一年230人,年輕機車騎士死傷人數平均一年也有1787人,可見機車是交通事故肇事率最高的交通工具,安全駕駛對剛屆滿考照年齡的青少年相當重要,因此聯合山葉安駕基金會至高中職學校宣講,盼讓青少年養成良好騎車習慣。

宣導活動,由山葉安駕基金會安全普及課課長張慶得,透過道路實務影片講授安全駕駛觀念。張慶得表示,學生騎機車考取駕照後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除認識危險駕駛行為外,也要有「防衛駕駛」的觀念及行為,騎乘時應留意週遭狀況,建立預判可能發生意外的心理準備,進而預先採取必要防禦動作,才能預防車禍發生。

此外,戶外實車教學,則由專業技師先介紹機車的機械性能及特性,並邀請學生參與示範正確的停車、駕駛姿勢、過彎、煞車控制等練習,在技師的指導下,讓同學們學到正確的機車駕駛方式。

南投縣政府深入校園進行戶外實車示範教學,教導學生正確機車駕駛方式。(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深入校園進行戶外實車示範教學,教導學生正確機車駕駛方式。(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