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駁斥享特權 花監:依法保護立委安全

花蓮縣立委傅崐萁花蓮監獄服刑,被爆料指出獨享特權,獄方針對爆料內容提出說明,傅崐萁辦公室則表示是烏龍爆料。(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立委傅崐萁花蓮監獄服刑,被爆料指出獨享特權,獄方針對爆料內容提出說明,傅崐萁辦公室則表示是烏龍爆料。(記者王錦義攝)

2020/09/19 20:3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立委傅崐萁遭花監前管理員爆料在獄中獨享運動場、隨意可穿運動鞋、受刑人向後轉迴避等待立委通過等等,傅崐萁辦公室今天傍晚發聲明駁斥是烏龍爆料,不過矯正署花蓮監獄新聞稿則證實內容,但強調這些都是為了保護立委的依法行政辦理,絕非特權。

對於傅崐萁可隨時穿運動鞋接見、就醫等,其他受刑人只能穿拖鞋,運動時才能換運動鞋,矯正署花蓮監獄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受刑人因日常生活需要,得於入監時自行攜入運動鞋,或由家屬寄入,並無硬性規定穿著之時機或場合。不過此點遭剛出獄的更生人打臉,呂姓男子說,「就規定平時穿拖鞋,運動鞋只有運動可穿,並不是隨意想穿就穿」。

花監指出,再查傅崐萁因帶職入監,花監基於戒護安全考量,為避免不必要的衝突發生,故在機關內行進路線上,實施必要之人員管制,然並非全監管制,且通行結束即予解除,並無要求受刑人不可直視傅委員。證實爆料者指出傅立委通過通道時,受刑人都必須向後轉等待立委通過的內容。

而獨享大運動場一事,花監指出,花監為保護傅崐萁的安全免於受到危害,遂「個別提帶」到大運動場運動,避免和其他收容人接觸,期間並「指派」幹練管理人員加強戒護,然並無排擠其他工場運動時間或安排專屬服務的管教。對於管理員是否幫忙拿水杯、遞毛巾,還有上一次並非以立委身分入獄,卻能獨享運動場則不願意說明清楚。

而對於外界送入飲食,被告每日一次,受刑人每三日一次,每次不得逾二公斤的規定,花監指出,但經機關長官許可者,不在此限。花監基於教化輔導考量,准許傅崐萁辦理彈性調整接見,並依規定,經行政裁量准許送入菜餚,屬強化教化輔導考量之一環,且並非每次彈性調整接見均有送入菜餚,並無每日送菜之事。

花監指出,花監收容人約1700多人,近3個月來彈性調整接見紀錄,全監共計核准48人次,增加接見計93人次,都依相關規定辦理,並無獨厚傅崐萁一人,不過花監並無主動提供傅入獄後彈性調整接見及增見次數及人次。

對於爆料指出細心照顧的戒護人員都順利升官,花監強調,有關調動是依法務部及所屬機關職務調遷要點辦理,由矯正署統一遷調;另有關作業導師之遴選,依規定先公告並由花監甄審小組委員開會審議,相關決議並陳報矯正署核定,有關敘獎則係依法務部及所屬各機關人員獎懲要件處理要點辦理。

而傅崐萁臉書剛剛也貼出聲明,強調傅崐萁在監服刑享有特權純屬烏龍爆料與刻意扭曲抹黑,在監絕無特權可享。

傅崐萁臉書強調,帶職入監本就存在政治敏感性,各界皆以放大鏡檢視,更有許多有心人士想藉此打擊並政治操作,所以其在監服刑,更為謹慎守規,和一般受刑人並無不同,絕無特權可享,一切皆有相關法令可稽及依循,花蓮監獄亦已逐一說明與澄清,不是爆料人士有所誤解,就是有心人士刻意扭曲與抹黑。

傅崐萁臉書指出,近日在獄中身體微恙,不得已才戒護就醫,引起外界誤會與關注,實非所願。現國家正值多事之秋,內有新冠肺炎防疫及經濟振興問題,外有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進口威脅國人健康,至盼社會資源應多加關注國家大事及監督政府,並多方求證與瞭解法令,勿再以烏龍爆料政治操作及抹黑。

花蓮縣立委傅崐萁辦公室透過臉書貼文強調在監獄中絕無特權,一切依據法令規定,都是外界扭曲跟抹黑。(翻攝傅崐萁臉書)

花蓮縣立委傅崐萁辦公室透過臉書貼文強調在監獄中絕無特權,一切依據法令規定,都是外界扭曲跟抹黑。(翻攝傅崐萁臉書)

對於立委傅崐萁遭爆料在監獄享特權,矯正署花蓮監獄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政彈性給予的措施。(記者王錦義翻攝)

對於立委傅崐萁遭爆料在監獄享特權,矯正署花蓮監獄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政彈性給予的措施。(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