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女移工稱愛上台灣不想走 與親戚雙雙落網

警方查獲失聯移工。(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查獲失聯移工。(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9/18 18:0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越南籍移工失聯還不知道出門要收斂,逃逸兩年因為騎機車講電話被活逮,警方近期啟動「路口安全大執法」,除了一般的交通違規,也意外逮獲失聯移工,依法請屏東專勤隊遣送出境。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郭瑾樺就在巡邏時發現機車駕駛人於行駛中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經上前攔查,發現駕駛阮客及乘客武女兩人並非本國籍人士,警方細心盤問後也查出兩人竟是逃逸1年以上的移工。

警方表示,當時見1部機車上男女雙載,雖皆有戴安全帽,但駕駛人於行駛中卻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上前盤查2人皆未帶證件,口音則明顯為外籍人士,2人還先假裝不懂國語,不僅跟警方比手畫腳拖延,還試圖用其它越南同鄉的黑白身分證影本企圖矇混。

警方覺得有異,詳細調查,發覺該2名為越南籍失聯移工,35歲的阮姓男子自2018年2月開始已失聯兩年多,30歲的乘客武姓女子則是自2019年8月開始失聯。

「因為台灣男友愛上台灣才滯留!」武姓女子則表示,她在合法來台時交了1個台灣男友,也從此愛上台灣這個地方,於是在工作簽證後就選擇不回去越南。

阮姓男子則供稱,失聯是為了賺更多錢寄回去家鄉,不得已才會出此下策,最後兩人在警方偵詢後依法移送移民署屏東專勤隊將2人遣送出境。

警方查獲失聯移工。(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查獲失聯移工。(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