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無聊男子持玩具槍對狗作勢射擊 判罰5000元並没入槍彈

國軍展示的仿真制式手槍。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明堂攝)

國軍展示的仿真制式手槍。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明堂攝)

2020/09/18 09: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一向純樸的蘭嶼驚見男子持槍逛大街,還向狗瞄準,民眾趕緊報案,警察趕來逮人,經查是BB彈玩具手槍,但酷似真槍有危害安全之虞。台東地方法院依違反社維法裁罰5000元,並沒入槍彈。

蕭姓青年在8月14日上午,在蘭嶼鄉東清村鄉道東80線上的「東清橋」,攜帶類似真槍、不具殺傷力之BB彈槍,對犬隻作勢射擊,民眾目擊而報警處理。

蘭嶼警方立即尋獲蕭男,並經其主動帶到工寮,扣得本槍枝子彈。蕭某供稱是因無聊才帶玩具槍。但槍枝基本構造完整,且單手即足握持、擊發之小型短槍管槍械,無論於外觀或結構上,都與真槍相近,確足使一般人有所誤認,加上他在交通要道持槍,還有對犬隻作勢射擊舉動,危害公共秩序,因此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