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地區斷層多 警消宣導地震保命三步驟

嘉義市長黃敏惠示範地震避難步驟。(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示範地震避難步驟。(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9/18 09:1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鄰近地質斷層包括梅山斷層、九芎坑斷層、大尖山、觸口斷層及木屐寮斷層等五條活動斷層,雖然嘉義市未落在斷層帶上,但是發生地震次數頻繁,嘉義地區也發生數次大規模地震災害;921是國家防災日,嘉義市警局、嘉義市消防局均宣導地震避難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保護自身安全。

嘉義市警局表示,921國家防災日上午10點至10點10分將進行「運用防空警報系統進行海嘯警報試放」,演習期間,各機關、學校、部隊及民眾均維持正常作息,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為讓民眾瞭解訊息,以布條、海報及宣傳單宣傳,並發佈臉書、LED跑馬燈及網站首頁連結防災訊息,還到各景點向民眾宣導。

嘉義市消防局則表示,9月21日到26日是國家防災週,民眾可以演練地震避難動作、固定家具、準備緊急避難包、準備3日份食物飲水、家庭防災卡及查詢避難收容處所查詢。

市消防局表示,9月21日上午9點21分開始至10月21日晚上11點59分止,市民還可將實際演練地震避難3步驟的照片上傳消防防災館,可參與抽獎,獎品200份,最大獎是iPadPro。

嘉義市警局人員到各景點宣導地震避難步驟。(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警局人員到各景點宣導地震避難步驟。(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