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窗牌」月餅熱銷百萬 宜監:給收容人肯定與信心

宜蘭監獄的月餅已經熱銷破百萬元。(記者吳政峰攝)

宜蘭監獄的月餅已經熱銷破百萬元。(記者吳政峰攝)

2020/09/16 23:0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中秋節將至,矯正機關所開辦食品烘焙專班,正如火如荼的替監外的客戶製作月餅,根據統計,光是宜蘭監獄所製作的月餅,就已經熱銷高達上百萬元。宜監典獄長黃建裕表示,銷售金額帶來的不只是作業金,還有給收容人的肯定,讓他們對於改過向善更有信心,也對復歸社會更有期待。

黃建裕指出,宜監常設食品烘焙班,每年中秋前都會接到大單,今年更是供不應求,銷售額已經高達百萬元,這對收容人來說,不只是經濟上的挹注,還有更深層的意義,也就是心靈層面的自我肯定,他們明白自己可以從一技之長中找到出路,將來出監後,有機會在烘焙上面尋求一片天,這種肯定,不是獄政人員所能給予的,而是仰賴社會大眾的關懷及協助,幫他們重拾信心,不再走回頭路。

矯正署作業技訓科科員張喬銘笑稱,這是「鐵窗牌」限定商品,為使收容人習得謀生技能,矯正署引進公部門及社會資源結合辦理職業訓練,並開設符合就業市場人力需求或產業缺工的訓業職類,如:食品烘焙班、照顧服務員班、太陽能維運班、手機維修班等,以利銜接出監就業。

張喬銘表示,截至8月底,各監所已開辦414班次,參訓人數達1萬251人。其中,食品烘焙類計開辦64班次,參訓人數達952人,並透過「訓用合一」的計畫,結合在地食材或文化研發特色商品,透過矯正機關對外販售,藉此讓收容人感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重拾信心及希望,以迎接出監後的嶄新人生。

張喬銘介紹,「宜蘭監獄月餅禮盒」口感相當扎實且富有豐富的層次感,「台北看守所海苔瓦片餅乾」薄片香脆可口,「桃園女子監獄養生堅果」香脆而不硬、爽口又不黏牙,「澎湖監獄濾掛咖啡」採用全世界最多人喝的大航海阿拉比咖啡豆,這些都是目前非常熱銷的商品。

張喬銘強調,矯正機關自營商品非以營利為主要目的,商品銷貨盈餘用來做為收容人勞作金、開辦技能訓練、改善生活設施等,收容人也希望透過自營產品的銷售,讓社會大眾瞭解矯正效能及感受蛻變過程,逐漸獲得接納。

矯正署作業技訓科科員張喬銘笑稱,監所商品是「鐵窗牌」限定。(記者吳政峰攝)

矯正署作業技訓科科員張喬銘笑稱,監所商品是「鐵窗牌」限定。(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