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耳根太軟?老公花20萬被強迫買家具 老婆小孩聲聲喚不回

李姓男子逛家俱賣場後簽下20萬訂單,他事後反悔卻被法官判敗訴。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李姓男子逛家俱賣場後簽下20萬訂單,他事後反悔卻被法官判敗訴。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9/16 13:1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李姓男子買新家,新屋還沒落成,他帶妻小先去逛家俱賣場,結果被賣場人員纏住無法脫身,老婆帶著小孩先落跑,李男走不開,妻子派小孩去救爸爸,結果沒救成,李還是花了20萬元訂下5張床墊,事後李男反悔提告返還訂金,但法官認為買賣契約成立,判他判訴。

判決指出,去年2月間,李姓男子帶著妻小到台中旅行時,順便要去家電展買家電放在新家使用,結果到了會場發現家電展休息,隔壁會場有家俱展,他們於是前往家俱展逛逛,順便看看有沒適合新家用的家俱。

一家人剛走進會場,就被賣場服務人員「熱情」招待,李男一家人被纏了一個多小時後,老婆受不了服務人員的「積極態度」,拉著小孩頭也不回離開會場,李男則仍被纏住無法脫身;又過了一個小時後,李男還是沒有辦法離開,於是老婆派小孩去救老爸,結果小孩沒救成,李男已刷卡付了6萬元訂金,買下價值20萬元的床墊5張、記憶枕10顆。

李男事後愈想愈不對,認為自己被強迫推銷,且小孩來救他時,賣場人員還酸他「只會聽老婆的話」,他一時頭腦發熱才會簽下訂單,因此提告想要討回訂金,並向賣場人員求償10萬元。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賣場人員否認有強迫推銷,也沒有利用話術、疲勞行銷等手段推銷,且推銷時間僅約1 小時,是李男自己評估後才決定購買;法官也認為,就算李男真的被強迫推銷才簽下訂單,最多也只能請求減少給付,不能撤銷買賣契約,因此認為李男請求返還訂金和求償無理,判他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