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詐術!臉書誆代買遊戲點數賺佣金 88人上當被詐143萬

警方到陳男住處搜索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陳男住處搜索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9/14 12: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桃園市陳姓男子涉嫌在臉書利用多個人頭帳號,在各大社團發布高價收購遊戲點數訊息,向網友誆稱只要以名下月租型電信門號的小額付費功能,幫忙購買遊戲點數回傳後會負責電信帳單費用,還可從中抽取20至30%的佣金,3年來以此手法起碼詐財140多萬,刑事局中打本月2日循線逮捕陳男依詐欺罪送辦。

刑事局中打第二隊先前陸續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為打工賺錢在臉書社團看到「電信小額付款可賺額外收入」廣告貼文,加入對方帳號後,對方承諾以2至3折作為佣金報酬,向民眾收購電信門號小額付費購買的遊戲點數,且允諾負責處理民眾交易之電信帳單費用。

民眾不疑有他提供手機門號回傳所購得遊戲點數認證碼,或儲值到對方提供的遊戲帳號後,卻未收到應支付的佣金,且連電信小額帳單費用也未處理,聯繫對方均無回應始驚覺遭詐騙;第二隊隊長徐名谷今天說,案經3個多月追查,發現涉案臉書「陳華華」、「賴承恩」、「黃少維」、「CHOE WU」、「蘇俊文」、「閻小愷」、「張秉毅」及「陳建銘」等暱稱,均為同一犯嫌使用。

進一步鎖定犯嫌身分是家住桃園市中壢區的30歲陳姓男子,本月2日由檢察官指揮將他追緝到案,查扣金融帳戶、金融卡、手機、電腦及硬碟等證物,經查陳男是大學資工科系畢業,曾在通信行工作,目前在桃園某科學園區擔任作業員,他為了賺外快,涉嫌從2017年9月開始,利用臉書假帳號,在各大社團張貼購買遊戲點數退佣金的假訊息。

期間有網友不疑有他,花費數千元至數萬元購買遊戲點數後,發現陳都沒有依約給付購買遊戲點數的費用、也沒有退佣才氣得報案,陳則將詐騙得手的遊戲點轉賣給收購遊戲點數的買家或幣商牟利,初步清查陳3年來犯案迄今至少詐騙88人,不法獲利143萬,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陳遭桃檢聲押獲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金融帳戶、金融卡、手機、電腦及硬碟等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金融帳戶、金融卡、手機、電腦及硬碟等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陳男詐欺手法示意圖。(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詐欺手法示意圖。(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陳男依詐欺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陳男依詐欺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