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界溪床野營客尚有1男失蹤 警消今一早持續搜索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濁水溪床野營客遭台電武界壩沖走釀3死1失蹤,警消今天上午持續搜尋失蹤的盧姓男子。(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濁水溪床野營客遭台電武界壩沖走釀3死1失蹤,警消今天上午持續搜尋失蹤的盧姓男子。(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14 06: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濁水溪上游的台電武界水壩,昨天凌晨6號閘門兩度異常開啟放水洩洪,導致在溪床野營的2家6口有4人被大水沖走,昨天警消已尋獲3人的遺體,但53歲盧姓男子仍下落不明,警消今天一早持續集結針對更下游的水域及周邊深潭加強搜尋,盼能有進展。

消防救難人員今晨展開集结,持續往下游進行搜尋失蹤人員。(記者佟振國攝)

消防救難人員今晨展開集结,持續往下游進行搜尋失蹤人員。(記者佟振國攝)

台中市盧姓、賴姓2家共6人,前天自駕休旅車前往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濁水溪知名景點「一線天」附近的溪床野營,但昨天凌晨4點多上游台電武界壩卻罕見出現閘門異常自動開啟放水洩洪,估計半個小時約放水37萬噸,下游溪水瞬間暴漲,導致盧姓男子及女兒與賴妻陳姓女子及兒子計2大2小被大水沖走。

救難人員經過昨天一整天搜尋,陸續在下游河床尋獲3具遺體,盧姓男子仍下落不明,現場指揮官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吳嘉宏今晨表示,昨天已進行民眾紮營處以下12公里河段的搜尋,直到晚間8點仍找不到盧男,夜間視線不良,搜救隊決定暫停搜尋先行撤出,由於意外現場路程較遠,為爭取搜救時間,今天上午7點將有一批救難人員由埔里搭乘空勤直升機,直接深入濁水溪床,沿著12公里以下河段持續搜尋,昨天搜救過程中發現沿途有多個深潭,今天人員也會準備潛水裝備加強搜尋,盼能有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