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街轟「十五分幫」大哥4槍 竹聯23歲槍手判刑5年

涉嫌伏擊十五分尹姓大哥的張姓槍手。(資料照)

涉嫌伏擊十五分尹姓大哥的張姓槍手。(資料照)

2020/09/13 11:2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橫行於台北市景美一帶的「十五分幫」尹姓大哥,去年底在北市文山區當街遭槍手開槍伏擊,雙腿中4槍被送醫搶救;檢警調閱監視器畫面追兇,鎖定案發當天潛逃至香港的23歲竹聯幫份子張有為涉重嫌,並於今年1月2日趁張返台時,在機場將他逮捕歸案,台北地院日前依重傷未遂等罪判他有期徒刑5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去年12月初,張男因故遭十五分幫押走痛毆,他為了報復,同月底在飯店附近埋伏,見尹男現身準備上休旅車時,張男即衝上朝尹男下肢連開4槍,犯案後隨即往對街方向逃逸,且當天就搭機潛逃至香港藏匿。

審理時,張男辯稱只是想要給尹男一個教訓,沒有要讓他受重傷的意思。尹男治療後骨折病況已癒合,需半年至1年恢復肌力。

法官認為,張男如只想讓尹男受輕微傷害,當可射擊1槍後即行離去,然張男卻對尹男雙下肢連續射擊多槍,其開槍目的,自有讓尹男日後雙腳喪失跑跳、行走功能的意思,因此不採信其辯詞,以重傷未遂罪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