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被「惡整」調派 桃警退休前北上總統、閣揆官邸陳情

蕭姓員警在總統官邸陳情抗議。(記者劉慶侯翻攝)

蕭姓員警在總統官邸陳情抗議。(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9/12 21:5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桃園市交通大隊蕭姓警員8日晚上8點左右,身穿制服偕同妻子北上,到總統官邸前陳情抗議,拉白布條指控現任警大校長黎文明,在對方擔任桃園警察局長任內,曾對他作不合理的調派。即將退休的蕭員行為一度與現場維安人員起衝突,最後經協調才肯離去。

警方調查,在2012年5月間,時任桃園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的蕭姓警員追捕贓車時,雙方行經桃園市區,向勤務指揮中心求助未果,便多次對外表達不滿。

事後桃園勤務中心雖澄清,因警用頻道不同,所以對講機才沒有反應,當天桃園縣警局也表示有3個分局參加圍捕,但因龜山警車無線電聽不到桃園的頻道,才讓蕭警誤解。

但蕭員認為自己受委屈,還氣得心臟裝支架,他不改放砲性格,結果被調整職務至桃園市交通警察大隊直屬中隊八德移置保管場。此後便轉而訐譙保管場跳蚤多,害他被咬。

警方說,即將退休的蕭員,8日晚間身穿桃園交通大隊的制服,與妻子北上到總統官邸前,身上掛上寫有「警大校長黎文明,任職桃警局長,惡整基層警員」等字眼的抗議文宣陳情抗議。

蕭員一開頭就向轄管南昌所警員嗆聲「敢來就不怕,有本事向我一樣」,又馬上要求妻子錄下一旁的便衣軍人,更直言「誰知道你是誰,在那邊對警察發號司令」,更說「你是軍人,管不了警察」,要求對方掛上識別證。

蕭員並不顧門口軍警的阻攔,一直高聲大喊「蔡英文總統,妳在不在家」,指自己被警大校長黎文明霸凌,被故意惡整派到交大保管場後被跳蚤叮咬,希望蔡總統出面主持公道。在維安人員攔阻和經過40分鐘勸阻後,蕭員才決定偕妻子離開。

不過,蕭員9日又跑到蘇貞昌的官邸前抗議,最後也被警方勸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