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悲歌!不忍愛妻臥病十多年 7旬翁失控悶死她

蔡姓男子悶死長期臥病愛妻,台北地檢署考量他涉犯殺人重罪,且已自白認罪,諭令交保。(資料照)

蔡姓男子悶死長期臥病愛妻,台北地檢署考量他涉犯殺人重罪,且已自白認罪,諭令交保。(資料照)

2020/09/11 19: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7旬蔡姓男子不忍中風的髮妻臥病在床十多年,在妻子發燒住院不適呻吟求助時,竟突然失去理智,用手摀住妻子口鼻,想讓她從病痛中解脫,蔡男直到回過神來才驚覺釀成大錯,哭著向醫護求助,但妻子經急救5日後仍不幸辭世;台北地檢署雖同情蔡男的處境,但考量他涉犯殺人重罪,昨天訊後諭令他5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臥床十多年的蔡妻,日前發燒住進台北長庚醫院,本月5日晚上,蔡男不忍見妻子疼痛哀嚎,且不堪長期照護病妻的高度壓力,竟突然摀住妻子的口鼻,意圖了結妻子的生命;他失去理智下手行兇數秒之後恢復理智,但妻子已奄奄一息。

蔡男自知鑄下不可挽回的大錯,著急跑到護理站求救,不斷哭喊:「對不起!」不幸的是,蔡妻在搶救5日之後,仍回天乏術;蔡男昨天也因此被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依殺人罪法辦。

蔡男昨天被依殺人罪嫌移送北檢,他庭訊時眼框含淚地承認犯行,並深感自責,此外也透露長期照顧重病妻子的艱辛;蔡男兒子則是難過地幫父親求情。檢方雖同情蔡男的遭遇,但考量他涉犯殺人重罪,且已自白認罪,因此諭令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