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虛擬貨幣投資」集團來台非法吸金 300多人受害

許女等4人被警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許女等4人被警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9/11 16:4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國際非法吸金集團自創「美國數字虛擬貨幣銀行」(簡稱VR Bank),來台設點,利用高額推薦獎金,以介紹下線投資的老鼠會方式,鼓吹會員將名下持有的虛擬貨幣,轉入其VR Bank設計的APP平台內,每日存幣升息,保證每月獲得9%到15%美金利息,進行非法吸金,不料,營業半年平台便關閉,導致300多名會員受騙,刑事局逮捕擔任台灣區總監的許姓女管樂演奏家,以及講師、幹部等18人送辦。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調查,45歲許姓女管樂演奏家,遭不法吸金集團吸收,擔任台灣區的總監,該集團並在台北市一處商辦大樓與台中市一間咖啡店設點,透過講師、顧問召開說明會,招攬有閒錢的家庭主婦、上班族投資。

投資方式有兩種,第一種為會員本身持有比特幣、乙太幣、泰達幣等虛擬貨幣者,可透過國內交易所,將虛擬貨幣轉入該集團創設的APP平台內,且這些存幣轉成自創的虛擬貨幣VRT,第二種則將現金交給集團幹部購買虛擬貨幣,再存入其創設的APP平台內。

而宣稱每月發放的獲利利息,以自創的虛擬貨幣VRT發給會員,會員再透過會員間的交換,換成泰達幣等流通的虛擬貨幣。

警方說,該集團從去年7月開始,以臉書、LINE等途徑,吸引會員加入投資,直至去年底其APP平台便關閉,不再發放利息,導致約300多名會員求償無門,目前初步清查,受害當中的50人被詐就達2000多萬元

今年6月間,警方將許女,以及文姓、王姓、葉姓等3名幹部逮捕,當場查扣宣傳品、手機、存摺、記帳單、筆記本、虛擬貨幣泰達幣等證物,檢方複訊後,4人分別諭令以10萬到3萬元不等交保候傳;而警方也陸續約談黃等14名幹部到案說明,本月9日將許等18人依詐欺、銀行法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上游的共犯。

警方查扣宣傳品、手機、存摺、記帳單、筆記本、虛擬貨幣泰達幣等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宣傳品、手機、存摺、記帳單、筆記本、虛擬貨幣泰達幣等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