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性侵案 草屯分局發文惹眾怒...局長3點說明了

南投縣某高中男生被爆涉嫌從高一起就性侵同班女同學,強行拍照,還仗著父親是警察身分而恐嚇被害人,消息引發譁然。(情境照)

南投縣某高中男生被爆涉嫌從高一起就性侵同班女同學,強行拍照,還仗著父親是警察身分而恐嚇被害人,消息引發譁然。(情境照)

2020/09/10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某高中男生被爆涉嫌從高一起就性侵同班女同學,強行拍照,還仗著父親是警察恐嚇被害人,消息引發譁然。對此,南投草屯分局在臉書粉專PO出聲明控訴該則爆料PO文不實,引發網友不滿留言灌爆,事後該文遭刪除,粉專又在下午4點45分重新發文,但仍引發網友質疑,稍早草屯分局長鄭有益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本分局臉書專頁Po文提醒網友之內容,造成大家誤解深表歉意」。

草屯分局今(10)日中午12時左右在臉書粉專以「臉書PO文不實 警方表示:依法處理」為題發文指出,「昨(9)日夜間22時許,臉書用戶署名『金福生』在『爆料公社』臉書刊登呼籲新聞媒體重視、正義使者出來聲援等宣傳。本分局發現該PO文之後立即展開調查處置,針對臉書留言澄清本案已依法偵辦,並移請司法機關審理中。本分局已指派專人注意網路社群留言狀況,適時澄清警方依法辦理之立場,不因涉案對象而有所保留或是偏袒一事,請民眾不要在不知案情下,在網路擅加留言,以免觸法。」

但該文PO出後隨即引發網友不滿,紛紛留言批評,留言數甚至突破2000則,事後文章就遭刪除,粉專並在下午4點45分重新發文,指出「本分局已適時澄清警方依法辦理之立場,不因涉案對象而有所保留或是偏袒一事,感謝大家的關心,本分局對於大家站在被害人之立場,表示認同並將與學校持續共同維護、關懷被害人,希望能協助被害人走出陰霾。」

第二篇PO文與第一篇PO文相較之下刪除了「本分局已指派專人注意網路社群留言狀況...請民眾不要在不知案情下,在網路擅加留言,以免觸法。」這段話,而刪文的舉動,也讓不少網友更加不滿,留言批評「刪文速度》》>重po文速度」、「所以後續進度呢...一直重新發文 是想掩飾啥」、「很忙欸,又要刪文又要Po文,整天只搞這些?」。

對此,草屯分局長鄭有益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一、謝謝大家關心本案被害學生的權益及後續輔導作為,本案南投縣政府相關教育、社政單位均依權責積極處理。

二、鑒於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本分局澄清於今年4月19日受理報案後立即由性侵害專責女警完成報案筆錄製作,4月23日即通知加害人到案說明並完成偵詢筆錄。後於4月28日聯繫2名證人到案說明,經承辦員警於5月完成蒐證,6月依法移請法院審理,並未因加害人身分背景不同而有所差別待遇。

三、有關本分局臉書專頁Po文提醒網友之內容造成大家誤解深表歉意,本分局將與校方共同關懷被害人協助盡速恢復正常生活,謝謝大家。

草屯分局臉書全文

草屯分局長鄭有益在粉專發文針對性侵案一事做出回應。(圖擷取自草屯分局臉書)

草屯分局長鄭有益在粉專發文針對性侵案一事做出回應。(圖擷取自草屯分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