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入石木欽向富商買股案 調查局前經濟犯罪防制處長:絕無不法

已退休的調查局前經濟犯罪防制處長秦台生今回應,絕無違法情事。(資料照)

已退休的調查局前經濟犯罪防制處長秦台生今回應,絕無違法情事。(資料照)

2020/09/09 10:15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去年被控違反法官法,監察院認定他從1996年到2017年間與涉訟好友翁茂鍾多次飲宴、提供法律諮詢,甚至購買翁男的相關企業股票獲利,違失事證明確,情節重大,上月中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而監院揭露的買股名單中,除石外,已退休的調查局前經濟犯罪防制處長秦台生被爆出也在列,對此,秦今回應,絕無違法情事。

秦台生表示,翁茂鍾是他當兵的老朋友,2人認識近50年,且在調查局任職期間,他及所服務的單位都未曾處理過有關鍾的案件,而認股更是在翁涉訟之前,兩件事根本沒辦法連接在一起,認為沒有可以非議之處。

秦台生並指出,翁茂鍾的佳和公司已連續虧損10多年,向外界尋找獨董不易,他退休後,在翁再三拜託之下,才岀任該公司獨董,獨董每月薪資僅1萬多元,責任又重大,其實是不划算的事,完全是出於多年交誼情義相挺,此公開資訊觀測站均有揭露,並無不可告人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