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移工宿舍口角怒殺2同鄉 一審判無期徒刑

台南地院合議庭法官審認連殺2名同鄉的越南移工裴文宣仍有改過遷善可能,判合併應執行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院合議庭法官審認連殺2名同鄉的越南移工裴文宣仍有改過遷善可能,判合併應執行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0/09/08 17: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1月間,台南市麻豆工業區1家紡織公司的外籍移工宿舍驚傳瘋狂追殺命案!35歲越南籍移工裴文宣在工作上與同鄉黃男有嫌隙,黃男找來同宿舍的武姓妹婿到裴男房間理論,反被裴男持刀追殺,黃男還一路逃到女生宿舍,武男與黃男先後命喪裴男刀下。8日下午,台南地院審結指裴男坦承犯行,非毫無悔意,有改過遷善可能,依兩項殺人與傷害罪合併判裴男無期徒刑。

死者是31歲越南移工黃德孟、28歲越南移工武維雄;越南女移工黃氏青(黃男的堂妹、武男妻子)為阻止裴男行凶,其右手虎口也被割傷。裴男酒醒後,對於一時衝動連殺兩名同鄉十分懊惱。

判決指出,裴男與黃、武兩男都是同家紡織廠的員工,裴男與黃男素有嫌隙,2020年1月15日晚間10點許,裴男到男生宿舍202號房間找黃男理論,黃男接著聯絡武維雄一起到男生宿舍207號房找裴男理論,雙方發生口角拉扯,裴男即拿起207號房內的菜刀在房內砍殺武、黃兩人。

武、黃兩男見狀逃出裴男的207號房,裴男一路追到男生宿舍北側戶外1樓的樓梯口、追上武男,再拿菜刀接續砍殺武男,武男右肺遭砍刺傷併氣血胸,倒臥在211號房前,傷重送醫不治。

裴男再追黃男到紡織廠女生宿舍106號,裴男女友陳氏恆與武男妻子黃氏青獲悉、趕到106號房,黃氏青伸手抓裴男手上的刀、阻止裴男行凶,裴揮刀割傷黃女右手、繼續砍殺黃男身體多處,導致黃男左頸動脈、靜脈大量出血送醫後不治。

合議庭法官考量裴男坦承犯行(但否認故意殺人),並非毫無悔悟之心,有改過遷善可能,可適切教化使其深入反省,矯正衝動式思考,惡性尚未達與世永久隔離的程度,因此對2項殺人罪、1項傷害罪各判1個無期徒刑與3個月徒刑,合併應執行無期徒刑,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