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托嬰中心遭爆虐嬰 保母壓制寶寶還用毛毯蓋頭

某托嬰中心的保母將身體趴在嬰兒身上希望將寶寶哄入睡。(圖擷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某托嬰中心的保母將身體趴在嬰兒身上希望將寶寶哄入睡。(圖擷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2020/09/08 12:2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家托嬰中心今天被爆虐嬰,中心保母將身體壓制在孩子身上哄睡,影片上網後引來討論。台北市社會局表示,若查到中心有不當對待事實,會對業者裁處6至60萬的罰鍰,情節嚴重者會要求停辦,並公布負責人姓名。

臉書社團《靠北惡質幼兒園》今天貼出一段影片,片中某托嬰中心的保母將身體趴在嬰兒身上希望將寶寶哄入睡,趴在寶寶身上長達10餘秒鐘後,保母才起身,並將毛毯蓋在寶寶身上,但毛毯卻直接遮住寶寶臉部。之後影片切換到另一場景,一群寶寶在托嬰中心遊玩,一位教師卻用手朝其中一名男童頭部大力拍擊,男童當場重心不跌倒。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都熱烈討論,有人直呼,「第一次聽到壓睡會好入睡,是鬼壓床吧!」、「把棉被蓋在小孩頭上,有事嗎?」、「為什麼還是有人想壓死跟悶死嬰兒!!!」也有許多網友貼出某家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托嬰中心的頁面,懷疑就是其中心保母所為。

記者今致電該托嬰中心,業者表示,對於遭指控虐嬰完全不知情,業者也強調,托嬰中心過去都是靠服務建立良好口碑,還有很多家長慕名而來。

社會局表示,針對松山區一間私立托嬰中心疑似有照顧不當的行為,已初步檢視網路畫面,並派社工員至托嬰中心現場,會了解照顧情形及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社會局說,對於有爭議的托嬰中心,去年因評鑑丙等,就已被社會局退出準公共化合作,這次會調查托嬰中心是否有照顧不當。

社會局強調,若查到中心有不當對待事實,會針對有不當對待行為之托育人員,將依兒少權法裁處6至60萬並公告姓名,對於業者亦可能裁處6至60萬的罰鍰,情節嚴重者得命其停辦並公布負責人姓名。

相關影片請見:

保母將毛毯蓋在寶寶身上,但毛毯卻直接遮住寶寶臉部。(圖擷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保母將毛毯蓋在寶寶身上,但毛毯卻直接遮住寶寶臉部。(圖擷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保母用力拍擊孩童頭部。(圖擷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保母用力拍擊孩童頭部。(圖擷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