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駕駛涉肇逃撞釀2死 院方:曾有癲癇病史

消防員救出姚姓男運將及謝姓男乘客,2人宣告不治。(記者黃旭磊翻攝)

消防員救出姚姓男運將及謝姓男乘客,2人宣告不治。(記者黃旭磊翻攝)

2020/09/08 10: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沈姓男駕駛(43歲)昨晚11點許在小港區涉肇逃釀成2死、2傷悲劇,被送到阮綜合醫院治療,院方表示,傷者有癲癇治療紀錄,不過,案情進入司法調查不便透露詳情。

小港警分局今天(8日)表示,沈男駕駛轎車先在沿海一路擦撞廖姓男騎士(41歲),持續於中山、民益路口擦撞陳姓女騎士,接著在中山、大業北路口撞上姚姓男運將(58歲)及謝姓男乘客(47歲),造成姚、謝傷重不治,廖男擦挫傷。

阮綜合醫院表示,7日深夜11點51分沈姓駕駛被送至急診,目前意識清醒,額頭、鼻子、嘴唇、下巴雙膝蓋撕裂傷,右胸肋骨2根斷裂,仍於加護病房治療觀察;而駕駛癲癇治療紀錄,不過,案情進入司法調查不便透露詳情,須由檢警說明。

院內神經內科主任洪國緯說,癲癇病患發病易發生交通意外,曾有患者騎車時發病,直接加速撞破前車車窗,人栽進車內,所幸僅受輕傷,建議定時服藥、回診控制病情。

他說,癲癇症患者有可能突發性跌倒、失去意識,若定期服藥、回診,應能穩定控制病情,臨床經驗發現,造成交通意外比例不到1成,不過,偶會發生意外仍存在風險。

洪國緯說,依現行交通法規,癲癇患者若發生交通事故不得上路,經治療並附上醫師證明,2年後才能取回普通小客車、機車執照,考量人權、工作權,法令並未禁止癲癇患者報考駕照。

消防員全力搶救傷患。(記者黃旭磊翻攝)

消防員全力搶救傷患。(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