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乘客倉鼠籠佔區間車博愛座和長輩口角 網︰本來就不可佔位

一名年輕女性將裝有倉鼠的寵物籠放在博愛座上,一名年長男性不滿質問(左圖),女性反嗆「神經病管閒事」,隨即引發激烈口角。口角中,男性轉身去撥女性的倉鼠籠(右圖)。(取自爆料公社)

一名年輕女性將裝有倉鼠的寵物籠放在博愛座上,一名年長男性不滿質問(左圖),女性反嗆「神經病管閒事」,隨即引發激烈口角。口角中,男性轉身去撥女性的倉鼠籠(右圖)。(取自爆料公社)

2020/09/06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攜帶寵物搭乘大眾運輸,應留意並配合乘車規定,避免爭議。昨日下午5時半左右,人潮眾多的台鐵區間車上發生博愛座爭位糾紛,一名年輕女性將裝有倉鼠的寵物籠放在博愛座上,一名年長男性不滿,質問對方為何要將寵物放置博愛座上,女性反嗆「神經病管閒事」,隨即引發激烈口角。途中,老年人伸手撥動對方寵物,女性隨即撲上嘶吼狂打,嚇傻眾人;這起誇張糾紛全程遭網友錄下,並PO上「爆料公社」,引發熱烈討論。

原PO貼上事發影片指出,昨日傍晚5時25分左右,南港往汐科站的區間車上,一名年輕女性在博愛座上放置裝有倉鼠的寵物小籠,遭到旁邊年長男性碎碎唸,並質問為何要在博愛座要放寵物、「寵物有買車票嗎」等問題。對此,女性回嗆對方「神經病管閒事」,引爆雙方口角。

吵著吵著,年長男性伸手撥動對方寵物籠,年輕女性瞬間氣炸,嘶吼著撲向對方並大打出手;影片中可見車上人潮眾多,這起糾紛嚇壞眾人,一旁的乘客見義勇為趕緊上前將2人分開。「旁邊好幾個嬰兒小朋友應該都嚇到了」,原PO補充,最後年輕女性哭著逃走,年長男性則在後面大喊要一起找台鐵警察處理。

對此,有網友護航年輕女性,表示「動手用別人的寵物誰不會抓狂呀?」,其他網友則引述台鐵規定反駁,若要帶寵物上車須關籠並將其放置在坐位下,認為女性違反規定在先,「Po文者自己都有說了『老爺爺有說位置不是給寵物坐的,年輕人罵他神經病管閒事』,老爺爺才開始爆怒甚至推籠子,如果年輕人不罵神經病並把籠子拿起來,我想衝突是不會爆發的吧」、「寵物本來就不可以佔位子,女方的確先公然侮辱,又主動打人」、「那倉鼠是腳斷了?老倉鼠?懷孕倉鼠?」

根據台鐵「隨身行李(寵物)規定」,除政府部門值勤犬及訓練犬、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或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等,旅客如需攜帶貓、狗、兔、魚蝦、小型寵物鳥類等寵物上車,應裝入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38公分以下之寵物箱、籠,且須留意包裝應該完固、無糞便漏出之虞,上車後須將寵物箱、籠放置於座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