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特權盜採砂石挨告 黃國昌嗆韓國瑜:濫訴追殺製造寒蟬效應

黃國昌今庭訊後受訪,嗆韓國瑜製造寒蟬效應。(記者錢利忠攝)

黃國昌今庭訊後受訪,嗆韓國瑜製造寒蟬效應。(記者錢利忠攝)

2020/09/04 12: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立委黃國昌去年揭露參選總統的韓國瑜,其妻子李佳芬家族涉嫌特權盜採砂石案,韓國瑜事後控告黃國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罪;黃國昌今首度出庭,他訊後受訪表示,韓國瑜沒有勇氣面對質疑,也沒辦法站出來面對社會大眾,結果竟然透過濫訴的手段追殺他,想製造寒蟬效應,他絕對不會畏懼,也不會接受。

黃國昌今訊後表示,當初他揭發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利用職權花國家的預算,蓋了新堤防圈地、佔用國有地,他質疑的內容都已提出充足事證,到今天為止,韓國瑜沒有勇氣面對質疑,也沒辦法站出來面對社會大眾,將事情說清楚講明白,結果竟然透過濫訴的手段對他事後追殺,「本人決不會接受,我也不會因此而畏懼」。

黃國昌說,他只是非常的難過,在法治國家中,韓國瑜竟是用這樣子的方式,沒有針對自己過去的行為展現出歉意與悔意,反而是透過濫訴的方式,想要製造寒蟬效應,本人絕對不會接受。

韓國瑜的律師葉慶元今也在庭訊後受訪,葉慶元透露,黃國昌今天庭訊時向檢方指出,可以去調閱黃國昌與水利署相關的函文,就可以看得出黃國昌是逐步、慢慢地蒐證。葉慶元對此表示,既然是逐步蒐證,就表示一開始的蒐證並不齊全,為什麼可以在證據不齊全的情況下,去污衊及指控別的候選人及其岳父,做出抄家滅族的行為,難道這是立委的特權,可以這樣做嗎?黃國昌應該要針對其擔任立委期間的不實指控,負起法律責任。

韓國瑜的律師葉慶元,今庭訊後受訪。(記者錢利忠攝)

韓國瑜的律師葉慶元,今庭訊後受訪。(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