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拐高雄14歲少女 羅嫌犯案動機源於被「戴綠帽」

羅男涉嫌誘騙囚禁14歲劉姓少女在密室,昨遭警方拘提到案。(資料照)

羅男涉嫌誘騙囚禁14歲劉姓少女在密室,昨遭警方拘提到案。(資料照)

2020/09/02 13:2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警偵辦高雄市14歲少女誘拐囚禁案,犯嫌羅育祥昨被拘提到案;關於其所犯前案性侵2少女案,一審被台北地院判刑10年,檢辯都沒上訴而定讞;據悉,羅男於前案中自稱遭同居女友「出軌背叛」,不滿被戴綠帽才找其他女性報復;如今羅男所犯前案獲法院裁定5萬元交保後,又犯下高雄少女誘拐案,無論他所涉新案是否被羈押,都將面臨10年牢災。

據了解,羅男犯下性侵2名國中少女案之前,從未有觸犯刑案的前科,直到前年間,他假借徵才及實習名義,吸引2名少女上鉤後,用動物用麻藥下藥性侵2名少女,而一度被台北地檢署聲押獲准,直到他被起訴後移審法院都仍在押。

去年初,北院考量羅男與被害少女達成和解,裁定他5萬元交保;據悉,法官當時就是考量他沒有前科,且已與被害人達成和解,這才將他釋放,並限制其住居。

據悉,今年5月北檢曾建請法院再次羈押羅男,理由提及羅男為了報復女友,會興起對其他少女犯案的念頭,對婦女族群的安全影響甚大,且他從未就其扭曲的心理狀態,尋求醫師等專業協助,認為他有再犯之虞。

不幸的是,交保在外的羅男此次果然再犯,以前案同樣的手法,誘拐囚禁高雄14歲少女,此次可能被偵辦此案的高雄地檢署聲押,加上他所犯前案已被判刑10年確定,北檢已收到北院的定讞判決,將儘速發監執行,羅男短期之內恐難獲自由之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