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教師上PTT挺捲入高雄少女失聯案友人 校方:他深感後悔

高雄警方尋獲失聯少女,在夾層密室逮獲羅嫌。(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警方尋獲失聯少女,在夾層密室逮獲羅嫌。(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0/09/01 17: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力挺朋友後悔了!彰化縣林姓國小社會科代理教師看到王姓友人捲入高雄少女失蹤案,上PTT發文為王姓友人澄清說明,如今少女在竹東套房夾層密室找到了,校方今天代表教師說,原本只是擔心王姓友人的帳號被盜用,被誤會,今天看到少女果真在竹東找到了,覺得非常後悔。

校方指出,這位年約30步的林姓代理男教師,在學校教社會科,任教時間約4年左右、目前單身未婚,個性比較安靜,在校教學都很正常,跟同事相處也很友善,跟學生溝通也沒有問題。

校方強調,林姓代理教師在網路上力挺捲入少女失蹤案的王姓友人,擔心王姓友人帳號是被盜用,會因為新聞事件而產生負面想法,才會在PTT發文說明澄清,也引發網友的高度關注與議論,今天得知少女在竹東套房夾層密室找到了,也從新聞報導得知進一步的消息,這讓林姓老師對於自己的網路貼文很後悔,也對學校感到很抱歉。

校方認為,林姓教師在網路用字遣詞應該需要更多的思考,對相關事件的評論想法也應該更加謹慎,校方已針對此事召開教評會,相關裁奪將依照規定來辦理。

彰化縣教育處說,經過了解與調查,這是林姓教師在網路發言的個人行為,校方今天也召開臨時教評會針對個人行為來進行裁奪。

針對教師在網路發言引發的社會觀感不佳的部分,將會要求校方安排網路禮儀課程,也會把林姓教師改善的情況,納入平常考核項目裡頭。

高雄失聯少女在新竹縣竹東鎮一棟公寓的夾層密室裡被警方尋獲。(記者黃美珠攝)

高雄失聯少女在新竹縣竹東鎮一棟公寓的夾層密室裡被警方尋獲。(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