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少女順利尋獲 義氣同學、備用手機成破案關鍵

少女父親想起女兒失聯到獲救的這段過程,認為兩大關鍵因素助女兒順利回家。(記者黃佳琳攝)

少女父親想起女兒失聯到獲救的這段過程,認為兩大關鍵因素助女兒順利回家。(記者黃佳琳攝)

2020/09/01 16: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14歲少女失聯3天後,成功被檢警救出,少女父親指出,女兒能在短時間內順利被救出,關鍵就是陪女兒一起去新竹的吳姓女同學,第一時間機警記下盧姓嫌犯的車號,還有家裡的備用手機保存對話紀錄,兩大關鍵因素助警方順利找回少女。

少女父親指出,羅姓男子從5月初就以打工為由與女兒接觸,曾經說要幫女兒介紹「電競陪玩師」,或是唱歌、文創等工作,然後陸續用超商「店到店」方式,把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金額寄給少女。

上月29日,少女應邀前往新竹準備與羅姓男子見面商談工作,當時少女的補習班吳姓女同學義氣相挺,陪著少女一起從高雄坐高鐵到新竹,兩人當天下午2點多到新竹高鐵站後,約定傍晚5點多再一起坐車回高雄。

少女隨即搭上盧姓男子的計程車離去,吳姓女同學則在高鐵站枯等,但眼見兩人約定時間已到,少女還沒有回來,女同學也不敢離去,在高鐵站一直等了6個小時,少女家人見到女兒不見,循線連絡到吳姓女同學,女同學才哭著說出自己也找不到少女,並透露出計程車的車號給少女父母,助警方以車追人。

此外,少女和羅男見面前,羅曾要求少女帶備用手機出門,但女兒沒有聽從指示,仍拿自己的手機去和羅見面,留在家裡的備用手機,因曾登錄過少女的臉書帳號,所以有留下少女和羅的對話紀錄,讓少女家人能從手機裡截取出與羅男的對話紀錄,兩大關鍵原因,成為警方破案的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