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汽油點火燒死越南女 狠心男判處無期徒刑

縱火男子蘇新漢,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縱火男子蘇新漢,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2020/08/31 13:5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50歲粗工蘇新漢與已婚的22歲越南籍黃姓按摩師有感情、金錢糾紛,竟於今年2月朝黃女潑灑汽油,不顧她哀求饒命,點火活活燒死對方,新北地院合議庭斥責蘇男自私、慘忍,依殺人等罪,判他無期徒刑,可上訴。

據了解,22歲的黃女長相甜美,與丈夫林男同住新北市樹林區,平日在養生館打工;蘇男因常到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附近越南小吃店消費,認識黃女,驚為天人瘋狂追求,後來黃女轉至蘆洲養生館工作,蘇男仍經常前往捧場,進而交往,但今年1月,2人因感情、金錢問題多次爭吵。

今年1月16日,蘇男殺到黃女位於樹林的住處「堵人」,粗暴地把黃女從電梯內拉到牆角,並以身體阻擋去路因此被告,之後又打電話恐嚇黃女:「我到你店丟汽油彈的時候你就知道」。

隔月17日凌晨,蘇男提2桶約5公升汽油,衝入蘆洲的養生館內,朝阻攔的員工潑灑汽油,嗆說:「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命員工帶他上2樓休息室,接著朝黃女潑油、點火,把黃女活活燒死。

蘇男犯後逃逸且相當狡猾,為躲避查緝,5度變裝、7度變換交通方式,還設下3處監視器斷點,連眼鏡、手機都丟棄;警方過濾監視器,從蘇男跛行、西裝頭、顴骨微高等特徵,掌握他躲在桃園友人住處,拘提到案。

法院審理時,蘇男辯稱,他只是想帶汽油去恐嚇黃女,拉扯時汽油潑灑到黃女身上,後來黃女又過來搶他的打火機,才點火嚇黃女,沒有殺人犯意。

合議庭認為,蘇男因感情及金錢糾紛而對黃女心生不滿,有殺人動機,且購買汽油時刻意填假資料,並將汽油事先放在養生館對面公寓樓梯間備用,可見他處心積慮,預謀縱火殺人,犯案時快速潑汽油並點火,隨即離開現場,沒有救人,下手極重,殺意甚堅,有置被害人於死的犯意。

合議庭斥責,蘇男犯罪動機、目的十分自私、殘忍,其行為造成被害人承受巨大痛苦後死亡,犯罪手段殘忍,並導致家屬驟失親人,悲痛萬分,且他犯後矢口否認,迄今未獲得被害者諒解,但審酌他與黃女有情感及金錢糾葛,一時失去理智犯案,惡性與「任意殺害與其無關者而造成社會大眾恐慌與不安」行為有異,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