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承父志!敬鵬大火殉職小隊長 大兒子警專畢業、小兒子投身消防

殉職的消防分隊小隊長李翰霖,他的大兒子李政和(右2)警專37期畢業後,如今小兒子李政霆(中)也考取警專39期消防安全科,繼承父親遺志,母親(左2)、大伯(左1)、祖母(右1)都支持。(記者鄭景議攝)

殉職的消防分隊小隊長李翰霖,他的大兒子李政和(右2)警專37期畢業後,如今小兒子李政霆(中)也考取警專39期消防安全科,繼承父親遺志,母親(左2)、大伯(左1)、祖母(右1)都支持。(記者鄭景議攝)

2020/08/25 12:02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2018年4月桃園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消防員殉職,當時震驚社會,其中殉職的消防分隊小隊長李翰霖,他的大兒子李政和警專37期畢業後,如今小兒子李政霆也考取警專39期消防安全科,繼承父親遺志。

李政霆受訪時說,過去父親常常跟他分享消防受訓的照片,讓他對父親十分景仰,覺得當消防員救人很有意義,因此自小就立志成為消防,即使父親在火場中殉職,也沒有打消他的念頭,反而認為要繼承父親遺志。

當初意外發生,李政霆一家受訪時,包括李政霆的媽媽、祖母,都曾一度表示不希望政和、政霆兩兄弟繼續從事警消;經過溝通及家中同樣從事消防的叔伯支持,才轉念同意,政霆祖母哽咽表示,答應之後「都有點後悔」、「但是政霆說要完成爸爸遺願,要像爸爸一樣救人,只希望他別像爸爸一樣只想著救人」。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組長,李政霆大伯父李龍潭則說,當初敬鵬大火實在是他從事警消2、30年沒有遇過的意外,他知道政霆一心想從父志,盡力勸說媽媽同意,也相信警專會好好照顧政霆。

警專校方則說,敬鵬大火影響後續消防法修法改革,現已將退避權、資訊權、調查權等生命3權入法,這都是6位英雄以生命促成,李翰霖2子一人警察、一人警消,為社會治安、消安奮鬥努力,校方非常感謝,希望父親恪盡職守、捨己為人的忠勇奉獻精神,永在兄弟倆血液中流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