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爭產案外案 張國政連襟涉教唆恐嚇被訴

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左2)、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遭恐嚇,台北地檢署依負責行兇的2嫌供詞,查出幕後影武者竟是大房三子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今依恐嚇等罪將謝男等11人起訴。(資料照)

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左2)、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遭恐嚇,台北地檢署依負責行兇的2嫌供詞,查出幕後影武者竟是大房三子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今依恐嚇等罪將謝男等11人起訴。(資料照)

2020/08/25 11: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辭世後,接連爆發經營權之爭及爭產風波,不僅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遇假車禍遭歹徒開槍、噴辣椒水恐嚇,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也接到逼其辭職的恐嚇來電;台北地檢署依負責行兇的2嫌供詞,查出幕後影武者竟是大房三子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今依恐嚇等罪將謝男等11人起訴;至於張國政則沒有涉案。

檢方調查,長榮大房三兄弟內訌,老二張國明與老三張國政聯手,對抗大哥張國華及老臣柯麗卿,此次被恐嚇的柯麗卿、鍾德美則被視為張國華的班底;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為對抗張國華,涉嫌唆使小弟恐嚇柯麗卿及鍾德美。

檢警查出,2018年12月11日,受謝國獻教唆的欒忠業,由友人林子勛騎機車載送,在柯麗卿的上班動線與其座車發生假車禍,欒忠業先與柯的司機爆發激烈口角,之後竟打開車門,以手槍型的辣椒水噴劑噴灑柯麗卿,犯案後隨即搭計程車逃逸,事後欒忠業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000元。

繼柯麗卿遇襲後,2019年1月,輪到鍾德美接到逼她辭職及不準參加長榮股東會的恐嚇電話,檢警獲報後循線調查,發現柯麗卿及鍾德美先後被恐嚇,幕後指使者應與長榮的爭產糾紛有關,經查獲2名涉嫌打恐嚇電話的嫌犯到案後,套出幕後影武者為謝國獻。

謝國獻庭訊時雖否認教唆行兇,但涉案被告的供詞及相關通聯紀錄等,均與謝國獻的說詞不符,檢方不採信謝國獻的辯詞,認定他為幕後主謀,因此將他起訴;至於張國政則沒有被查出涉案,未受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