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早餐店現金袋被拿走 店家得知侵占者困苦選擇原諒

男子發現椅子上的袋子內有現金,隨即拿走。(記者張勳騰翻攝)

男子發現椅子上的袋子內有現金,隨即拿走。(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0/08/25 10:1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一家早餐店業者的現金袋,不小心遺忘在店家門口的座位上,被一名男子直接拿走,業者將監視器影像PO上臉書社群並懸賞2萬元協尋,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據報,在9小時內找到涉嫌侵占的鍾姓男子,惟現金只剩3萬元,蔣姓業者得知鍾男無業生活困苦,選擇原諒不提告,因侵占遺失物屬公訴罪,更希望檢察官從輕處分。

男子將袋子拿走,被監視系統清楚拍下。(記者張勳騰翻攝)

男子將袋子拿走,被監視系統清楚拍下。(記者張勳騰翻攝)

這家早餐店位在苗栗市英才路,生意不錯,23日晚上店員返回搬東西,因一時忙碌,將裝有現金、折價券及振興券,內有約6萬元的袋子,遺忘在店家門口的座位上。

業者將裝有現金的袋子,遺忘在店門口的椅子上,被順手牽羊。(記者張勳騰翻攝)

業者將裝有現金的袋子,遺忘在店門口的椅子上,被順手牽羊。(記者張勳騰翻攝)

當晚深夜11點43分,一位男子騎單車路過,下車觀望,看到椅子上袋子內有現金,隨即順手牽羊,店家發現袋子遺忘店門口,返回尋找時,袋子已不見蹤影。

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被一名男子拿走,因而將影像PO上臉書地方社群協尋,並懸賞2萬元,北苗所據報也展開偵辦,查出是50多歲的鍾姓男子拿走袋子,尋獲時,僅剩現金3萬元,但鍾男對現金流向交代不清。

鍾姓男子獨居、無業,平日靠撿拾資源回收維生,蔣姓業者得知鍾男拿到現金後,隨即到超商買沙拉油、衛生紙等物,獲悉他生活困苦,因而選擇原諒不提告,但因侵占遺失物罪屬公訴,甚至在臉書社群上,除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協助,更請求檢察官能網開一面,從輕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