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案外案》前調查官郭詩晃移審庭哽咽 獲准50萬交保

前調查官郭詩晃偵辦潤寅案時,涉嫌收賄500萬元「吃案」,今被起訴,下午移審庭時哽咽請求法官相信他不會串證與逃亡,最後獲准交保。郭詩晃交保後不發一語離開北院。(記者溫于德攝)

前調查官郭詩晃偵辦潤寅案時,涉嫌收賄500萬元「吃案」,今被起訴,下午移審庭時哽咽請求法官相信他不會串證與逃亡,最後獲准交保。郭詩晃交保後不發一語離開北院。(記者溫于德攝)

2020/08/24 19:3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檢偵辦潤寅詐貸案,意外查出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已退休的調查專員郭詩晃,任內偵辦潤寅案時,涉嫌收賄500萬元「吃案」等情,日前將他聲押禁見獲准,今天上午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他起訴,並於下午移審。台北地院稍早開庭,郭語帶哽咽地請求法官相信他不會串證與逃亡,若獲交保,他願意交出護照並向派出所報到。法官庭後已裁准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海、出境以及住居。

郭詩晃辯稱,他根本不知道有500萬元一事,直到被調查局北機站約談才知道有500萬元;他強調自己絕對沒拿錢,且本案是有富集團董事長洪村騫誣指他有拿錢,連潤寅負責人王音之也不確定他究竟有沒有拿錢,此外,他當時還無法釐清潤寅是否違法情況下,怎麼可能向洪村騫拿錢?

郭詩晃接著說,以往洪村騫找他,都是為了談台北市八德路的老家都更問題,均是空手而來,洪村騫後來雖有問他是否承辦潤寅案,當時他回,自己一向秉公處理,若潤寅有犯罪,絕對不會循私舞弊,另他後來也傳LINE告訴開洪村騫公司的開發部經理李世仁:「若相約吃飯是要談潤寅案,就不必再說了,否則嚴格查辦」。

面對法官詢問是否曾要求洪村騫協助升官?郭詩晃承認「有」,但否認與潤寅案有關,他解釋,洪村騫過去曾拜託他協助談八德路都更案,並向他表示與時任調查局副局長潘鴻謀很熟,可協助升遷,但他清楚,洪村騫的話從來都只是說說而已。

郭詩晃最後說,既然檢方已將他起訴,也已調查全部證據,代表他已無串供可能,另他在收押期間有時候會想,自己40幾年公務員生涯究竟做錯什麼,且他患有攝護腺癌,羈押期間也曾兩度主動請求測謊,但因血壓過高均宣告失敗;郭詩晃強調,「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也要在台灣」,而他的家人也都是台灣人,根本不可能逃亡,一旦獲得交保,願意交出個人護照並定期赴派出所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