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車糾紛覺得被瞪 男子持水果刀下車竟稱「自衛」

男子因行車糾紛亮刀吃上官司。圖為苗栗地院。(記者蔡政珉攝)

男子因行車糾紛亮刀吃上官司。圖為苗栗地院。(記者蔡政珉攝)

2020/08/22 15:1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温姓男子,去年12月底開車行經苗栗縣竹南鎮一處道路時,因前方張姓騎士突然跨越雙黃線,引起温男不滿,先痛罵張姓騎士後,之後持水果刀下車,因此吃上恐嚇罪官司,苗栗地院法官近期審理後依恐嚇罪判處温男拘役20日,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

温男稱,當時覺得張姓騎士一直在瞪他,所以便質問張姓騎士是否要動手,結果張姓騎士停車後徑直走向自己,擔心對方會拿安全帽攻擊,才會持水果刀下車,只是為了自我防衛。

温妻則稱,因張姓騎士一直在遠方惡狠狠地瞪著温男,温男手持水果刀下車是要自我防衛。

苗栗地院法官認為,當時張姓騎士跨越雙黃線後,温男不滿按鳴喇叭,温男並責罵對方,但張姓騎士當時未對温男有任何「現在」(指處於情事急迫,未得公權力之保護而侵害即將開始)不法侵害,認為温男所稱自衛之詞不足以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