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喝3攤醉騎士載醉乘客!乘客摔死 騎士落跑未理判2年

連喝3攤酒的機車騎士,載著也喝醉的女乘客,女乘客摔落他發現叫不醒就騎車離開,被南投地院法官依兩個罪名判刑,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記者陳鳳麗攝)

連喝3攤酒的機車騎士,載著也喝醉的女乘客,女乘客摔落他發現叫不醒就騎車離開,被南投地院法官依兩個罪名判刑,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記者陳鳳麗攝)

2020/08/21 14:4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又是酒駕釀禍!南投縣陳姓中年男連喝3攤酒,騎機載著一起喝酒的女性友人,酒醉女乘客從後座跌落,陳男停下發現陳女叫不醒即騎車離開,女乘客後來被行經的里長發現送醫但因頭部重創傷重不治,南投地院將陳男,依過失致死罪、肇事致人死亡逃逸罪名,各判處有期徒刑1年和1年8個月,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

酒駕造成嚴重死傷的車禍頻傳,南投縣草屯鎮59歲陳姓男子,去年9月下旬,先在自己位在坪頂里山區的住處,與楊姓女友人一起喝酒,再相偕到位在土城里的陳姓友人住處和廖姓友人的農地力繼續再喝米酒、桑葚酒和保力達。

連喝3攤後,陳男傍晚載著楊女要到坪頂里,行經南坪路,坐在機車後座的楊女可能因酒醉沒有坐穩,在途中摔落,頭部有創傷性腦損傷併硬腦膜下出血,及蜘蛛網膜下出血等傷害。

陳姓男子發現後座女乘客摔落後,有停下查看,發現楊女頭部流血,叫也叫不醒,沒有打119報案請求送醫,反而把該女子丟在路上,逕自騎機車離開。

1個多小時後,當地李姓里長行經,看到有人躺在路上,趕緊打電話報警,楊女經送醫急救後,因頭部傷勢過重在當日深夜近12時死亡。草屯後來調閱現場監視錄影畫面,才查出陳男把摔傷的後座乘客棄之不顧、逃之夭夭。

陳男在2017年因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且當時也是肇事逃逸,被判刑6個月,當年11月才以易科罰金方式執行完畢,5年內再犯,因此南投地院法官就肇事逃逸罪部分,加重其刑,判處有期徒刑1年8個月, 過失致死罪部分則判刑1年,兩罪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