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檔專挑兌幣機下手 得手20多萬買毒、住高檔飯店

魏男下手破壞兌幣機行竊。(記者劉慶侯翻攝)

魏男下手破壞兌幣機行竊。(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8/21 10:0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0歲的魏男和黃女這對情侶慣犯,組成「兌幣機殺手檔」,自7月開始專挑台北市兌幣機下手行竊,1個月間連續破壞13家商號,得手20多萬元,每天豪奢的住高檔酒店,吸食毒品、吃精貴料理;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逮到兩人時,身上僅剩1千餘元。

警方表示,近月來台北地區發生多起兌幣機竊盜案件,刑大肅竊針對案件進行數據分析比對,依犯罪地點、手法,逐一調閱監視錄影畫面,發現有一組人都是頭戴黑色同型的全罩式安全帽,逐步鎖定慣犯魏男和黃女2人。

警方調查,無業的魏男與黃女,兩人認為闖空門和行竊風險太高,為了能輕易盜取得財物,選定各處無人看管的兌幣機,並當成自己的自動提款機。先利用油壓剪破壞機台後,再將裡面的紙鈔以及銅板偷走,由於動作熟練,每次僅花10秒就可得手。

刑大肅竊組經數日跟監、埋守,17日在北市中正區某飯店將魏嫌兩人緝捕到案,查扣犯罪用的油壓剪、螺絲起子等一批、毒品咖啡包12包及海洛英2小包。當時兩人身上僅剩1千餘元。

警方調查,兩嫌因缺錢買毒以及花用,認為沒有員工顧店的抓娃娃機店最好得手,所以選在台北市專門撬開兌幣機行竊,一旦得手,為了躲避警方追查,專挑高檔酒店投宿,其他贓款則用來吃喝玩樂和吸食毒品殆盡。

警方初步調查,兩人自7月起開始作案,共計在北市犯下13起竊件,初步估計得手約20多萬元,訊後依照毒品、竊盜罪嫌移送,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黃女下手破壞兌幣機行竊。(記者劉慶侯翻攝)

黃女下手破壞兌幣機行竊。(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作案用工具。(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作案用工具。(記者劉慶侯翻攝)

30歲的魏男和黃女情侶慣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30歲的魏男和黃女情侶慣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