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桶屍案死者斷肋骨 情侶檔曾施以心肺復甦術逃殺人罪

高雄桶屍命案偵結,檢方發現死者胸前肋骨骨折,且肋骨旁肌肉組織有壓砸傷,認定2凶嫌曾為死者施以心肺復甦術,而未被依刑責較重的殺人罪起訴,僅依涉犯傷害致死論罪。(檔案照)

高雄桶屍命案偵結,檢方發現死者胸前肋骨骨折,且肋骨旁肌肉組織有壓砸傷,認定2凶嫌曾為死者施以心肺復甦術,而未被依刑責較重的殺人罪起訴,僅依涉犯傷害致死論罪。(檔案照)

2020/08/20 15:2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發生在高雄橋頭糖廠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空地的桶屍案,今天檢方偵結,檢方發現死者胸前肋骨骨折,且肋骨旁肌肉組織有壓砸傷,認定2凶嫌曾為死者施以心肺復甦術,而未被依刑責較重的殺人罪起訴,僅依涉犯傷害致死論罪。

震驚全國的橋頭桶屍命案於今年4月2日因怪手司機空地除草整地時,挖出一只埋在地下的橘色塑膠桶,內裝有一具女屍,經指紋比對為鳳山失蹤近5年半的61歲林女。

檢方調查,死者林女有意出讓卡拉OK店經營權,凶嫌吳男與熊女當時為情侶檔,他們和林女談妥,打算要將店頂下來,支付5000元訂金,後來林女辯稱房東不願再讓其經營卡拉OK店,引發吳、熊不滿,2014年12月12日,吳男和熊女一起到卡拉OK店找林女索討訂金,並抱怨林女出爾反爾,爆發口角及肢體衝突,2人先出手毆打林女,還剪了林女的頭髮並扒光其衣物,捆綁囚禁在2樓。

期間林女曾一度逃脫,攀窗呼救,遭2人拖進屋內持球棒一陣毒打,還餵食林女安眠藥限制其行動,後來見林女傷重死亡,2人計謀毀屍滅跡,2人去五金行購買大型塑膠桶、鹽酸、水泥,17號凌晨2人開車將屍體載往高雄市橋頭區橋頭糖廠,合力將屍體放置塑膠桶,並倒入鹽酸以及水泥後封桶。

檢察官依據兇嫌供詞以及警方偵查之證據,被告2人於偵查中互相推諉傷害致死犯行,犯後態度不佳,就傷害致死部分建請法官從重量刑。但依據法醫相驗報告,死者胸前肋骨骨折,且肋骨旁肌肉組織有壓砸傷,認定凶嫌確曾為死者施以心肺復甦術,而未構成殺人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