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弒母剁頭案》逆子砍母頭顱丟中庭二審無罪 高檢署將上訴

涉殺母的梁姓男子今逆轉改判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涉殺母的梁姓男子今逆轉改判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2020/08/20 13: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近來罹患精神相關疾病的犯罪被告,屢屢被法院以犯案當下已達心神喪失狀態為由判決無罪,司法院因此研商「刑事訴訟法」修正案,希望在判決確定前先監護,減少社會安全網漏接疑慮,不料高等法院今又判一名剁母親頭顱的梁姓毒蟲無罪而引起非議;高檢署將提上訴,並表示待收到判決後再敘明理由。

犯案的梁男,前年10月某晚,於桃園中壢區住處與66歲卓姓母親起口角後,竟持菜刀猛砍母親37刀,之後又持開山刀斬首母親、砍下左腕,將頭顱從陽台外拋至社區的中庭。

一審桃園地院依殺害直系親屬罪,判梁男無期徒刑;二審高等法院則認為,梁男犯案時受到安非他命中毒影響辨識能力,今改判無罪,當庭釋放。梁男的左鄰右舍得知梁男獲釋放,感到不可置信,憂心地表示「要是他又殺人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