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友驊節目上公開道歉 陳菊撤回誹謗告訴

名嘴張友驊於本月4日在節目上公開道歉稱「本人在電視台的發言,製造陳菊女士的困擾,深表致歉」,陳菊(見圖)認為已達道歉澄清效果,委由律師於本月7日向台北地院正式遞狀撤告。(資料照)

名嘴張友驊於本月4日在節目上公開道歉稱「本人在電視台的發言,製造陳菊女士的困擾,深表致歉」,陳菊(見圖)認為已達道歉澄清效果,委由律師於本月7日向台北地院正式遞狀撤告。(資料照)

2020/08/19 15:0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名嘴張友驊去年1月在「新聞龍捲風」節目上,批評前高雄市長陳菊利用權勢公器私用、標案涉違法採購等,陳菊認為張所言不實,自訴控告張友驊加重誹謗;雙方上月達成調解協議,張友驊依約定於本月4日在同節目上公開道歉稱「本人在電視台的發言,製造陳菊女士的困擾,深表致歉」,陳菊認為已達道歉澄清效果,委由律師於本月7日向台北地院正式遞狀撤告,法官近期將依法判決自訴不受理。

張友驊去年1月多次在該節目中指控陳菊調用親信進入國營事業,募集資金贊助新人參選市議員,並有多件市府標案涉弊,還說有國營事業董事長夫人學日本料理拍陳菊馬屁。

陳菊認為張友驊造謠生事抹黑她,所述完全不是事實,提出自訴加重誹謗,並求償300萬元。

北院法官開庭多次,張友驊起初曾多次無故不到庭,之後到庭表示有意願調解道歉。上月14日開庭時雙方達成調解,陳菊的律師要求張友驊在8月18日前,於臉書及任何一個電視政論節目中道歉,即會撤告,張接受此條件。

張友驊在8月4日的「新聞龍捲風」中,談論最近發生的立委集體涉貪案,在節目的第1小時9分鐘時說:「在沒有談論主題之前,我先講個一段話,本人在電視台的發言,製造陳菊女士的困擾,深表致歉」。

陳菊認為張友驊的這番話已達到道歉澄清效果,符合調解條件,本月7日委由律師向北院撤回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