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霧台神山瀑布再奪命 近3年第5人送命

16歲黃姓少年昨晚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今天清晨仍搶救不治。(記者邱芷柔翻攝)

16歲黃姓少年昨晚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今天清晨仍搶救不治。(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0/08/17 11:0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霧臺鄉神山瀑布,昨天下午發生溺水意外,來自高雄的16歲黃姓少年,與朋友到神山瀑布戲水,溺水後經遊客救起施予CPR搶救,送醫後昨晚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今天清晨仍搶救不治,這也是神山瀑布近3年奪走的第5條人命。

神山瀑布有上、中、下三層瀑布,每年夏天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戲水,但瀑布水潭最深處逾4公尺,且瀑布內有許多暗流、漩渦,從水面無法判斷,近3年來神山瀑布已奪走5條人命,2017年2人溺水1人獲救、1人死亡,2018年2人溺斃,今年7月溺水1人死亡,昨天又再發生溺水意外。

為防止憾事再發生,霧台鄉公所日前宣告實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神山瀑布也在劃設範圍內,相關細部規劃完成後預計今年11月上網,未來進入神山瀑布必須申請解說員,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處3萬元罰鍰。

警方也提醒,民眾應避免在水質渾濁、水底地形不明的水域戲水,盡量往有人經管並派有救生員駐站的水域活動。

神山瀑布3年奪5命。(記者邱芷柔翻攝)

神山瀑布3年奪5命。(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