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明明有機會假釋 明德外役監槍砲受刑人竟脫逃…

在明德外役監服刑的連三榮,利用監外作業時脫逃。(記者吳俊鋒攝)

在明德外役監服刑的連三榮,利用監外作業時脫逃。(記者吳俊鋒攝)

2020/08/17 00:07

首次上稿 08/16 23:53
更新時間 08/17 00:07

[記者吳俊鋒、王捷/台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受刑人連三榮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入獄,現已符合報請假釋的資格,本月14日監外作業時竟伺機脫逃,檢警全力緝捕中;據了解,他服刑期間表現穩定,父親節還獲得放假回家的機會,且按時返監,這次突然「落跑」,令獄方錯愕。

外役監屬於低度管理的型態,受刑人享有的自主性較高,但必須符合相關的遴選資格,才能提出申請,且要經過嚴格審核,獲准入監,並不容易,竟會發生脫逃的情形,極為罕見。

59歲的連三榮被判刑6年半,今年3月獲准移監至台南市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本月14日,他與另13名「同窗」就近在當地的1家螺絲工廠進行自主監外作業,下午竟疑似利用倒垃圾的時機逃跑,獄方發現要追趕時,已不見蹤影。

連三榮已服約6成刑期,據了解,今年6月他曾申請假釋,但未通過,今年底還可以再申請,因平時表現不錯,被認為「有機會出獄」。

連三榮的積分累進,已是一級收容人,每天都可辦理面對面的接見,每個月也能返家探視,8月8日就有放假,10日順利收假,工作、情緒上並無異樣,且配合獄方的生活規定,正常從事自主監外作業。

連三榮的刑期至2023年,但已有報請假釋的資格,依照其穩定的表現,要通過並不難,突然脫逃,動機令人納悶,獄方已聯繫家屬,策動投案,檢警也全力緝捕。

連之前因擁槍自重,並涉入賭債糾紛,遭警方追緝,市刑大圍捕時,他還開槍抵抗,後來被逮,起獲2把制式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